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商務部:倘達首階段協議應降低關稅
王岐山:習將於明年櫻花盛開時訪日
內地如何治理假記者和假新聞?
北京冬奧全球招募志願者
拖車索天價 路政人員受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對等反制 中國限美外交官行動

【明報專訊】針對美國政府日前對中國駐美外交領事人員設限的做法,中方昨日宣布,將從即日起實施對等反制措施。觀察者網報道,針對美國務院日前對中國駐美外交領事人員設限的做法,中方將從即日起實施對等反制措施,要求美駐華使館外交人員和美駐上海、廣州、成都、瀋陽、武漢總領館人員正式會見中方地方政府代表、正式訪問中國教育或研究機構,須提前5個工作日書面通知中國外交部。中方現行其他相關規定對美方依然有效。澎湃新聞網表示,從權威外交渠道證實了相關消息。

早前對華外交官作類似限制

今年10月,美方要求中國駐美外交人員在與地方官員會見前,必須提前通知美國務院。當時美國務院有高級官員表示,此舉是對中國政府對美國駐華外交官規定的回應。該官員稱,美國外交官通常需要獲得北京中方官員的許可,才能前往各省參加官方會議或訪問機構。

新限制措施的目的是讓中國放寬對美國外交官行動的限制,並稱美國曾就這些規定向中國政府申訴過,但毫無效果。當時《紐約時報》報道指,「這種對等政策必將加劇美中之間日益緊張的關係」。

當時中國外交部曾作出回應,敦促美方糾正錯誤,撤銷有關決定,為中國駐美外交人員開展相關活動提供支持和便利,而不是人為設置障礙。中國駐美大使館亦表示,美國國務院對中國外交官的最新限制措施違反了《維也納公約》,稱「到目前為止,中方對美國駐華使節和領事官員沒有類似的要求」。

 
 
今日相關新聞
對等反制 中國限美外交官行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