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海關用5G眼鏡深圳灣連破走私
微信公眾號「分割」案 340萬元4合伙人平分
網警批明星雙重國籍 不註銷拒入境
全球首條虛擬軌道列車開通
冒退役軍人 擔公職23年終受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暨大擴外招生 要求無犯罪紀錄

【明報專訊】廣州暨南大學5日公布2020年招收香港學生簡章(下稱《簡章》),要求報考學生「無犯罪紀錄」;而往年的「免試入學」將調整為「申請審核入學」。同時,計劃進一步擴大港澳台僑和留學生的招生規模,3年內將港澳台僑和留學生在校生比例,從33%提升至40%。《簡章》指出,凡中六畢業或以上學歷、年齡不超過30周歲、品行端正、身體健康的香港學生,持香港永久性居民身分證(或居民身分證)和《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回鄉證)或港澳居民居住證者,均可參加報名。

《簡章》提出,符合條件的香港學生入讀暨南大學,有保送、考試和審核入學3種方式。應屆香港全日制高中畢業生,在香港本地中學完成3年的高中階段學習,中四至中六階段各學年總評成績優良,全年級平均分排名前10%者;或在科技、體育、文藝、社會服務等方面有突出表現者,由香港中學校長推薦,可免予筆試,經面試,擇優錄取。

參加「暨南大學、華僑大學聯合招收港澳台和華僑、華人及其他外籍學生入學考試」或「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高等院校聯合招收華僑、港澳地區、台灣學生入學考試」,第一志願報考暨南大學的學生,學校將根據其考試成績,並參考中學階段的成績、操行評定、健康狀況等方面的情況,擇優錄取。

暨南大學是香港、澳門、台灣和華僑華人學生赴中國大陸升學的熱門選擇。目前,該校有全日制學生40,029人,其中本科生27,836人,研究生12,193人;來自123個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在校華僑、港澳台和外國留學生13,728人,其中香港學生5,554人,居全國第一。

 
 
今日相關新聞
暨大擴外招生 要求無犯罪紀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