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韓國瑜近期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直言,他的「親中」形象都是綠營刻意塑造出來,並批評其操縱民調數字。圖為韓國瑜11月29日台北區域立委孫大千拜會士林三慈誠宮。
放大
 

其他新聞
國民黨團提反併吞法逕付二讀 立院表決不通過
三位外籍生「獄見」受刑人 寫台灣高牆內故事
新智付電商涉非法吸金21億 負責人夫婦遭押
二度涉毒被老婆檢舉 藝人謝和弦3萬交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美媒專訪 不滿被抹紅
韓國瑜:都是綠營塑造的

【明報專訊】一向遭對手陣營質疑與大陸關係過近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近期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直言,他的「親中」形象都是綠營刻意塑造出來,並批評其操縱民調數字,讓台灣民主已淪為政黨惡鬥,才會呼籲支持者在接受民調時拒答或答「唯一支持蔡英文」。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5日刊登對韓國瑜的專訪。報道指出,韓國瑜在選戰中主張改善兩岸關係,但國民黨因主張兩岸走得更近,被廣泛認為享受北京好處,韓國瑜今年春季訪問大陸期間,會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劉結一、進入北京中央駐香港聯絡辦公室(香港中聯辦),加深親中印象。

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年初發表對台談話,重申不放棄武力犯台,台灣內部對中共極權擴張更加擔心,親中形象成為韓國瑜爭取總統一職的包袱。

不過,韓國瑜在專訪時否認自己親中,並批評對手陣營塑造他親中的形象。韓國瑜在選戰中主張改善兩岸關係,批評台灣民主已淪為政黨惡鬥,並指控對手陣營操縱民調數字,聲稱總統大選民調被操縱,才會呼籲支持者拒答或在作答時撒謊。他上周在個人臉書專頁發文:「麻煩各位好朋友從現在開始接到民調電話通通說『唯一支持蔡英文』,我們一起讓民進黨高興到2020年1月10號!」

韓國瑜出奇招,有政壇對手與獨立學者形容他孤注一擲,詆毀台灣民主體制。韓國瑜在專訪中強調,他有信心勝選,這只是純粹是把企圖擾亂選情的手法說出來。

不過韓國瑜也坦言,香港抗爭使懷疑他與北京走太近的台灣人更不欣賞他。根據中央研究院春季民調,58%受訪者重視國家安全甚於經濟利益,看法相反的受訪者比例為31%。香港6月掀起「反送中」抗爭,至今仍未平息,強化台灣民眾看重國安、警惕北京強勢作為的氛圍。

韓國瑜重申,他將不遺餘力捍衛中華民國主權,並強調兩岸關係改善是確保台灣繁榮的必要條件。他表示,大陸干預台灣的憂慮被誇大,並以香港11月區議會選舉泛民主派大勝為例指出,中共影響民主選舉的能力沒有外界想像那麼強,「台灣民主自由已成為生活方式,我們有堅強的免疫系統」。

 
 
今日相關新聞
美媒專訪 不滿被抹紅
青年論壇蔡韓大車拚 韓粉笑:真正的支持度高下立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