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在薩摩亞城鎮普塔西,醫護人員周三為民眾接種麻疹疫苗。(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印度強姦受害人往法庭聆訊 途中遭涉案兩男縱火燒傷
自製假邊卡 俄蛇頭扮偷渡騙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薩摩亞爆麻疹 全國停擺抗疫
休市兩天禁外出 未打疫苗需示紅旗

南太平洋島國薩摩亞麻疹疫情爆發不足兩個月已造成最少62人死亡,該國昨日起全國停運兩天,以展開史無前例的大規模疫苗接種行動,盼遏止疫情擴散。

自10月中爆發的麻疹疫潮正在薩摩亞迅速擴散,據當局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當地的麻疹感染個案達4217宗,最少62人死亡,當中54人為4歲或以下兒童,另有19名兒童留醫,情G危殆。該國上月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至周四起更展開為期兩天的疫苗接種行動,盼將接種率推上90%或以上,對抗疫情。

望接種率推至九成 民眾稱如死城

為配合行動,當地所有商戶需暫時停業,所有非必要的政府部門亦會關閉,跨島渡輪暫時停駛,民眾亦需遵守日間外出禁令,暫停外出。如有人未接種疫苗,便需展示紅旗,等候政府安排的疫苗接種隊伍到戶接種。有當地民眾稱,不少地區儼如死城,街上僅聽見鳥鳴犬吠。

總理馬利雷哥(Tuilaepa Sailele Malielegaoi)稱,疫苗接種的其中一個挑戰,在於許多人不認為麻疹會致命,懶理政府透過不同渠道發布的警告。另一方面,部分病人以為麻疹是普通熱帶疾病,寧願向當地傳統醫生求助。對於有傳當地部分反疫苗父母鼓勵子女避開疫苗接種隊,馬利雷哥直言感憤怒,「要對治疫情,讓你的子女接種是唯一方法」。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麻疹接種率需達90%以上才能達到理想的防疫效果,如斐濟與湯加等太平洋島國接種率約九成,其麻疹爆發情G便相較輕微。

不過人口約20萬的薩摩亞疫苗接種率僅30%,部分與去年兩名嬰兒接種疫苗後死亡有關。雖然當局調查後證實事件與醫護人員錯誤混合藥劑有關,並非疫苗有問題,但已觸發當地恐慌,掀起反疫苗浪潮。法新社指出,由於麻疹疫苗約需10至14天才能生效,即使今次緊急接種計劃成功,疫情亦不會即時減緩。

(法新社/衛報)

 
 
今日相關新聞
薩摩亞爆麻疹 全國停擺抗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