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今上京述職 未按慣例安排見張曉明

[2019.12.14]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今晨會飛赴北京,展開年度述職行程,下周二(17日)早上返港,預料下周一獲總理李克強及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按以往慣例,特首上京的行程會安排與港澳辦主任會面,但據知林太今次上京,未有安排與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會面。

林太今早會搭乘9時的航班上京,今明兩天無安排公開行程,但按以往慣例,明天應有機會跟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韓正見面。以往慣例,林太會先與張曉明會面,而去年林太述職時,二人在港澳辦見面後,再到釣魚台國賓館與韓正會晤及共晉晚餐。不過,據知林太今年的行程,暫未有安排與張曉明單獨會晤。

劉兆佳:韓正指示才重點

料中央不貿然讓步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說不了解林太無單獨與張曉明會面的原因,但相信林太上京必然會跟韓正見面,而張曉明一般也會同場,認為韓正在會面中作出什麼指示才是重點。劉說,不會期望林太上京會對反修例風波帶來突破進展,中央對事件立場很清楚,研判事件關乎特區管治權,甚至乎是「顏色革命」,按此邏輯,中央此刻仍會要求特區政府加強力度止暴制亂,及在區選敗陣後團結建制派,不會貿然讓步,否則易被解讀為削弱特區政府管治或警隊執法的舉動。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民情報告:小錯誤加誤判民情變大風波 香港民研:倘推23條 反修例變反北京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逾半年,公民實踐培育基金早前委託香港民意研究所,就修例事件撰寫宏觀的民情報告,並於昨日發表。香港民研主席鍾庭耀表示... 詳情
唐英年侄女拍片聲援抗爭
【明報專訊】持續逾半年的反修例風波備受國際關注,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的侄女、現居美國的90後劇作家郭佳怡(Stefani Kuo)亦拍攝6分鐘... 詳情
周梓樂出殯 父母感謝各方送別
【明報專訊】上月在將軍澳尚德h警民衝突其間墮斃的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昨日出殯,遺體先由大圍寶福紀念館送到將軍澳聖公會施洗聖約翰堂舉行追思會,中... 詳情
被告:警稱不告刑珚o 誘認闖立會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者7月1日衝擊立法會大樓,警方先後拘捕12人,包括藝人王宗堯、多次遊行的發起人劉鬖J、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等。各人被... 詳情
【明報專訊】9月「光復屯門公園」遊行中,13歲女童在屯門大會堂外焚燒國旗,她早前承認一項侮辱國旗罪,昨在屯門裁判法院少年庭被判12個月感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