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達初步貿協 三大指數微升
蘋果避過關稅 標普納指續新高

[2019.12.14] 發表
顧客在香港一間蘋果店內選購商品。

【明報專訊】美中同意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後,市場反應平淡,美股周五幾乎平盤收市。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將包括取消某些中國進口貨關稅,並停止預定本周日開徵的新關稅。中國同意大幅增加採購美國農產品,但數量據傳仍低於美國原先的預期。在美國方面,投資者希望的遠不止僅是一項取消某些關稅的協議。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五僅漲3.33點,收28,135.38點。標普500指數微漲0.01%,收報3,168.80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0.2%,收報8,734.88點。3大指數盤中均再創歷史新高。

在美中達成貿易協議消息傳出後,蘋果公司(Apple)股價漲1.4%,創歷史新高。本預定周日生效的新一波關稅,將會影響蘋果的一些主要產品,包括iPhone。

在美中即將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預期中,3大指數本周都有不錯的斬獲。標普500指數和納指各上揚0.7%及0.9%。道指上揚0.4%。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表示,中國將向美國採購400億元美國農產品。據傳,特朗普總統原要求500億元。他並表示,中美雙方預定明年一月可以簽署協議。

特朗普也表示,此前對價值1,200億美元中國進口貨加徵的關稅,其中一部分稅率將從15%降至7.5%。他還表示,美國政府仍將維持對2,500億中國進口貨加徵的25%關稅。

股市今年在貿易爭執陰影揮之不去的情形下仍大幅上漲。周五收市後,標普500指數今年以來已上漲了26.4%,道指和納指則各上漲了20.6%及31.6%。

更多經濟要聞
Adobe成功轉型 股價破歷史紀錄
【明報專訊】圖形設計軟體發展商Adobe,6年時間裡將業務從軟體轉型到雲端服務,已成為最熱門的其中一個技術公司,並將股價推高到了創紀錄水準。... 詳情
涉違反合併協議傳遭調查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道,美國司法部正準備對售票網絡Ticketmaster的母公司Live... 詳情
加兩公司先後取消上市 明年IPO增長料亦受壓
【明報專訊】近兩個月來,加拿大公司接連兩次放棄首次公開募股(IPO),結束了IPO活動下降的一年,並凸顯出在貿易不確定性和被動投資成長的環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