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邁進大流行階段 12月首周現爆發高峰全國測出724宗
多市錄得40個案 較平均數高出近半

[2019.12.15] 發表
注射疫苗是對抗流感有效方法。(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最新數據顯示,流感季節開始步入大流行階段,病案逐漸增加。

加拿大公共衛生署(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每周會發布的FluWatch,是一份研究全國流感活動的報告。

而最新的報告顯示,年度流感季節在12月的第一周,共有724宗化驗所檢測出流感個案,這是今個流感季節以來最高。除此,流感還蔓延到更多的地區。在12月1號至7號期間,加拿大有64%的地區上報,至少有一些流感活動。

12月初也出現了流感爆發高峰。一周內,在長期護理設施、學校以及急救設施,有10宗爆發病例被證實。自8月以來,共有45次流感爆發。自8月起,已有2,494宗化驗所檢測出流感個案被報。其中,有200人因流感而住院,28人被送往重症監護室,1人死亡。

大部分住院患者為65歲以上的長者,佔據42%。

至於,小兒科住院的比例,最大佔比是5歲以下的幼童。據報告,12月份第一個星期,在16歲以下的患者中化驗所確認了24例流感案,高出平均的22病案。

不同種類的流感,出乎意料的增加。雖然,甲型流感是提高住院率的罪魁禍首,但FluWatch報告指出,乙型流感檢測呈陽性的百分比,比正常水平高出近3%。

報告又稱「被檢測為乙型流感的病例在過去4個星期裡不斷提升。目前乙型流感的水平只有在1、2月份才會出現。」乙型流感易於在年齡較小的人群出現,其中61%的患者為20歲或以下。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公布12月首周的流感報告亦顯示,市內錄得40個流感個案,較這周的平均27個,高出13個病案。

更多要聞二
教局缺錢國際學士課程收費 女生失望單親母為3000元惆悵
【明報專訊】多市1名單身母親正為她即將要支付女兒3000元的IB課程費用感到失望惆悵。 為削減開支,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不再提... 詳情
住在工廠拒租金大漲遭逼遷 卄多年住戶指房東稱可居住
【明報專訊】多年居住在商業大樓的租客突然面臨驅逐通知。位於市中心東面,當河谷東邊的Leslieville租客表示不甘心,準備與房東一鬥到底。... 詳情
覺士維分流隧道動工 將免污水流入安大略湖
【明報專訊】多市昨天(14日)起準備開挖覺士維(Coxwell)分流隧道。這條隧道是整個「當河和中央湖濱排濕系統」的首階段。市長莊德利親自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