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詩世盃澳洲站封后 破200米亞洲紀錄 贏盡4站爭先賽

[2019.12.15] 發表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休戰一周後,昨再戰場地單車世界盃爭先賽,在澳洲的布里斯班站先打破200米亞洲紀錄,首名晉級後再連過三關躋身決賽,終以直落兩場輕取東道主星將摩頓,為港在今站開齋。女子麥迪遜代表梁寶儀與逄瑤,亦以第4名收穫港隊歷來最佳。

港隊昨於場地單車世界盃布里斯班站登場,焦點車手李慧詩在爭先賽200米計時賽,以10.387秒推前自己去年創下的10.571秒亞洲紀錄,並以首名直入16強。隊友李海恩以10.955秒排20,但首圈敗予意大利隊車手,無緣16強。李慧詩緊接掃走美國隊車手,進入3場2勝制的8強後,以場數2:0挫烏克蘭隊車手。她在4強輕取俄羅斯隊的禾諾娃後,在決賽遇上澳洲隊車手摩頓,仍毋懼對方主場聲勢,以直落兩場大熱封后,延續逾一年半爭先賽不敗威勢。李慧詩預料棄戰明年的壓軸一站,今季參戰4站爭先賽全部奪金,今日轉戰凱林賽(又稱競輪賽),力求此項今季首面獎牌。

而梁寶儀昨改與逄瑤拍檔,在女子麥迪遜賽擦出火花。二人憑突圍超越主車群一圈搶得20分,加上之前兩個衝刺圈獲第4名,僅負美國隊組合以「梗頸四」畢業,是港女隊歷來世界盃最佳成績。男將梁嘉儒於全能賽壓軸的記分賽突圍失敗,以17名畢業。隊友張敬樂及梁峻榮今日則在男子麥迪遜賽,爭牌兼為入圍東京奧運搶分。

更多體育
港足5蛋不敵日本兩連敗
港足昨日在韓國釜山出戰東亞錦標賽(東亞盃)決賽周第2場,與對手日本隊皆作大輪換。港足起用華人正選防線,全場受壓陷於苦戰,半場已落後4球,終以... 詳情
中國隊昨於世界羽聯巡迴賽總決賽悲喜參半,陣中一哥諶龍在4強敗予基丁安東尼,相反新星陳雨菲擊退日本隊的山口茜,首度打入決賽,今與中華台北隊的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