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市Newkirk公園商業區 環境聯盟反對轉作商住用途
市議員則認為改造可解決住房土地不足

[2019.12.16] 發表
烈治文山市擬把相鄰GO火車站的Newkirk公園商業區﹐開發成一處商住用地﹐但遭約克區環境聯盟反對。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市擬把相鄰GO火車站的Newkirk公園商業區﹐開發成一處商住用地﹐但遭約克區環境聯盟反對。

位於Elgin Mills路以南、央街(Yonge St.)以東的Newkirk公園佔地127英畝。烈治文山GO火車南北線穿越公園﹐是烈市當前允許經營商業活動的4個公園之一﹐當前公園內三分二地區被零售商舖和企業生產臨時佔用。

今年11月20日﹐烈市議會一致通過議員明奇(Tom Muench)提交議案﹐要把Newkirk公園改造為一處商住混合居住社區的議案。

明奇表示:「把這一商業用地轉為商住混合的用地意義重大﹐解決了烈市建設可負擔住房用地不足的問題﹐而且因為它位於交通走廊沿線和市中心商業區域﹐未來市民出行都十分方便。」

同時提出此議案的烈市約克區議員迪帕洛(Joe DiPaola)表示:「考慮到約克區正重新審核各市商業用地的價值﹐這是一個機會﹐改變這塊土地用途﹐讓它發揮更大功能。如錯過這一機會﹐我們不得不再等10年。」

烈市議員韋斯特(David West)則主張對Newkirk公園開發計劃做進一步微調﹐考慮配建一座新的Newkirk GO車站可行性。

在其後召開的市議會上﹐明奇修改了他的議案﹐建議調查Gormley車站周邊土地﹐把Newkirk公園居民區開發向北延伸到Gormley車站。

然而﹐約克區環境聯盟(York Region Environmental Alliance)首席執行官馬什(Gloria Marsh)在給烈市議會的信中提出反對意見﹐說「烈市的閒置商業用地比奧羅拉(Aurora)、 東威伯格里(East Gwillimbury)這樣的小城市還少﹐不建議再改作居民區」。

明奇則反駁﹐並強調「2019年烈市沒有興建一棟高棟居民大樓﹐要知道未來20年﹐烈市新增人口將達7萬﹐我們必須加速居民住宅的開發。」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