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長福特支持率創歷史新低
保守黨獲捐款仍大超其他黨

[2019.12.28] 發表
最近的民調顯示﹐省長道格福特的支持率創歷史新低﹐但今年該黨所獲捐款數額依然大幅領先其他黨派。

【明報專訊】雖然安省進步保守黨推行的部分政策不得人心﹐且省長道格福特的民調支持率創歷史新低﹐但今年該黨所獲捐款數額依然大幅領先其他黨派。

安省競選辦公室(Elections Ontario)網站公布﹐截止目前﹐2019年安省進步保守黨共獲得捐款460萬元﹔新民主黨(NDP)則獲得144萬元﹔自由黨則籌得77萬元﹐只贏得一個省議會席位的綠黨則有50萬元。

安省進步保守黨發言人Marcus Mattinson說﹐「今年我們實際上獲得的各種捐款超過600萬元﹐如此多的捐款從側面證明省民對我們的支持。」

新民主黨發言人莫里森(Erin Morrison)說﹐「今年我們實際獲得捐款超過250萬元﹐捐款的省民繼續增加﹐比2018年為多。鑑於道格福特政府不得人心的政策﹐我們相信2020年將會有愈來愈多省民轉投新民主黨。」

今年﹐道格福特政府推行的增加課室學生人數等教改方案﹔減少自閉症病人的醫療資金﹐以及削減多市議會席位等政策﹐引起社會強烈不滿﹐也導致道格福特的民調支持率降到歷史最低點。

但安省進步保守黨今年的捐款仍然大增也有一個重要原因﹐就是道格福特政府修改了黨派捐款規則﹐允許省長和內閣廳長參加捐款活動﹐並提高個人年度捐款額度至1,600元。而前安省自由黨韋恩政府在2017年則規定﹐禁止黨派接受工會和企業捐款﹐並減少個人捐款的最高額度。

根據有關法律﹐安省各黨依據2018年省選中各自獲得的選民支持率﹐從省財政中獲得黨派資金。

2020年黨派資金分配如下﹕安省進步保守黨為510萬元﹔新民主黨為460萬元﹔自由黨為250萬元﹔綠黨則是58.4萬元。

更多加國新聞
以因紐特語翻唱Rihanna《鑽石》一舉成名
【明報專訊】曾獲朱諾獎(Juno Awards)提名的著名因紐特(Inuk)歌手兼創作人弗雷澤(Kelly Fraser)本周早些時候去世,... 詳情
男子落車碰到旁邊汽車 雖向對方道歉仍被刀刺傷
【明報專訊】士嘉堡一名男子只因不小心在下車時﹐擦到泊在旁邊的另一部汽車﹐雖然他連忙向該汽車的司機道歉﹐但仍難逃一劫﹐被人用刀刺傷。 受... 詳情
青年疑遭機關槍掃射死亡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年約廿歲的男子﹐昨(27日)晨1時在怡陶碧谷一棟柏文大廈外被槍擊。他經送院搶救後不久﹐宣告不治。有大廈住客表示﹐聽到... 詳情
為跨性社區倡權女子遇害 男子現場被捕控二級謀殺
【明報專訊】51歲的多倫多女子伯曼(Julie Berman)於剛過去的星期日(23日)﹐被人發現倒斃於市中心的一個柏文單位內。 伯曼... 詳情
醉駕司機撞毀候車亭 幸候車乘客及時走避
【明報專訊】士嘉堡一部汽車昨(27日)早失控﹐衝上路壆﹐並砸破一個候車亭。當時﹐雖有乘客在該處候車﹐但他們均能及時走避﹐事件中無人受傷。肇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