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通過請辭 張俊勇:仍會為國家盡力

[2019.12.29] 發表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昨日在北京舉行會議,會上一致通過港區人大代表張俊勇(圖)請辭。張俊勇早前向本報表示,因被賭場入稟追討欠債一事形象負面,不想影響人代而想辭職。他昨日發聲明稱,離開人代崗位,但仍會為國家發展、香港未來盡一分力;又希望事件到此結束,他不會再回應。

港區人大代表張俊勇10月初被經營澳門美高梅的公司入稟高院,追討2018年的446萬元欠債;本月初又被美國拉斯維加斯康士登酒店入稟要求還清135萬美元(約1050萬港元)賭債。他早前向本報表示,10月和12月兩度去信,主動「因個人原因」請辭。

按機制教聯黃均瑜接替

張俊勇昨日在聲明中表示,在過去兩年人代的職務上、人生歷練上得到不少裨益,並感謝全國人大代表各機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以及各選舉委員會委員。

根據機制,若港區人代出缺,會按前年港區人代選舉結果的得票數目,順序依次遞補。港區人代王敏剛年初因病離世,由落選者中得票最高的陳曉峰遞補;如今張俊勇獲通過辭去人代,會由第二高票的落選者、教聯會會長黃均瑜接替。

更多港聞
伊院MRI模擬器 醫腦癌更準 助定電療劑量 料年惠及200病人
【明報專訊】差之毫釐,謬以千里。腦癌電療目標位置誤差須少於1毫米,以準確殺死癌腫瘤又不影響正常細胞,免傷害患者日後的活動能力,但醫學界一直沿... 詳情
【明報專訊】醫管局本月提出《癌症服務策略》,指目前公營癌症服務分流不夠準確影響診斷服務、缺乏系統評估病人需轉介至適合的支援、存活護理有限等問...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6月底公布新居屋定價機制,為免影響房屋協會財政可持續性,今年1月推出房協資助房屋用地的新地價安排。房協表示,共有8個出租... 詳情
【明報專訊】土地向來是香港最重要的資產之一,政府早前發表《長遠房屋策略》2019周年進度報告,顯示未來10年公營房屋興建量為約27.2萬個單... 詳情
煙蒂焚宅 八旬夫婦面熏黑送院
【明報專訊】中環堅道5號寶林閣一個頂層單位昨早10時許起火,消防員接報到場灌救,23分鐘後將火救熄,由於大廈升降機停用,消防員需行樓梯登上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