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南海作業 解放軍護衛艦入鏡

[2019.12.29] 發表
美軍發布南海水域作業圖片,可見遠方有一中國護衛艦巡經(紅圈)。(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日前,美國海軍發布一組在南海水域作業的圖片,中國海軍一艘護衛艦入鏡,顯示美軍的行動在解放軍監視之下。另中國戰機27日穿越對馬海峽,日本空中自衛隊戰機緊急出動應對。

環球網報道,根據美國海軍攝於24日攝於南海海域的圖片,MQ-8B火力偵察兵(Fire Scout)無人機在瀕海戰鬥艦加布里埃爾·吉福德號(LCS-10)上準備進行起降作業,但在距離該艦不遠處的海面上,有艘解放軍054A型導彈護衛艦,正監視其行動。

美國海軍消息顯示,加布里埃爾·吉福德號目前正在亞太地區執行任務。21日,該艦還與補給油船佩科斯號(T-AO 197)在南海進行海上補給作業。另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27日發布消息稱,解放軍一架運-9電子偵察機當天穿越對馬海峽往返飛行,這是本月中國戰機首次在靠近日本的國際空域飛行。

上月29日,一架中國海軍運-9電子偵察機曾穿越對馬海峽。

更多中國新聞
中國農科院蘭州獸醫研究所11月下旬爆發布魯氏菌病,至少96人被感染後,同屬中國農科院的哈爾濱獸醫研究所亦有13名學生感染布病。本月26日晚,... 詳情
亞洲最大地鐵站 顏值羨煞朋友圈
【明報專訊】12月20日廣州地鐵21號全線正式開通營運,該路線最終站:天河公園站瞬間榮登「亞洲最大地鐵站」寶座,也是最新網紅打卡地,刷爆朋友... 詳情
北大校鐘內布滿塗鴉留言
【明報專訊】多年來,北京大學鐘亭中的古銅鐘內部充滿「我要上北大」「愛你一輩子」等塗鴉,經常引來校友的吐槽。內媒28日從國家文物局獲悉,當局近... 詳情
綠帽新郎絕地復仇 婚禮播新娘偷腥片
【明報專訊】內地微博近日流傳以「新郎婚禮上扒皮新娘」為搜索關鍵字的影片,影片中播出有操閩南語口音司儀的婚禮現場,就在新郎新娘上台接受賓客祝福... 詳情
【明報專訊】 地跨黑龍江與內蒙古兩省的大興安嶺森林地區,在今年聖誕節期間發生槍擊案,一名中層警官突然槍擊5名同事,其中包括兩名副局長,由於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