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新修訂管理附例生效 更嚴格保障網召汽車安全
須逾3年駕駛經驗完成培訓考核

[2020.01.06] 發表
多倫多市府新修訂的叫車服務管理附例宣告生效﹐對從事Uber、Lyft等網召汽車業的司機執行更嚴格的管理。

【明報專訊】新年伊始﹐多倫多市府新修訂的叫車服務管理附例宣告生效﹐對從事Uber、Lyft等網召汽車業的司機執行更嚴格的管理。

多倫多市府表示﹐新修訂的附例目的是﹐提高安全性﹐適用於經營出租車和豪華轎車(limousines)業務的各類私人客運公司﹐重點是加強對從事Uber、Lyft等網約汽車服務的司機進行管理﹐對於接受叫車服務的乘客影響不大。

以下是新修訂附法的主要變更條款﹕

•私家車主要從事Uber、Lyft等網召汽車業務﹐必須完成一個市府批准的培訓項目﹐項目包括安全駕駛、市區環境駕駛、反種族主義﹐以及敏感問題的考核。當前已從事網召汽車業務司機必須在今年年底前通過考核完成培訓﹐新入行司機完成培訓截止日為今年6月1日﹔

•新入行司機須有最少3年的駕駛經驗﹐而舊法規定是最少1年﹔

•所有用於叫車服務的私家車輛必須張貼一個「注意單車」(watch for bike)標識﹐Uber、Lyft等私人客運公司有責任發送標識及相關通知給新入行司機﹐提醒司機上路時注意行人和騎單車者﹔

•如果車內有錄像設備記錄乘客行蹤﹐司機必須事先得到向乘客允許﹔

新修訂附法還要求Uber、Lyft等私人客運公司開立一個「無殘障基金」(accessibility fund)﹐每次車程須向基金注資一毫子﹐用於補貼提供殘疾乘客輪椅服務的司機。

更多都會新聞
噴楜椒霧打劫商店事敗 3匪偷車逃離撞車被擒
【明報專訊】3名歹徒昨天(5日)下午3時﹐闖入賓頓市士刁東路(Steeles Avenue East)夾機場路(Airport Road)一... 詳情
賓頓市3間便利店 2.5小時內相繼遇劫
【明報專訊】賓頓市昨天(5日)凌晨發生連串便利店劫案﹐事件中有至少一名店員受輕傷。 首宗劫案發生在凌晨12時59分﹐位於Bramale... 詳情
被刺男子傷重不治 疑犯改控二級謀殺
【明報專訊】去年12月在士嘉堡被刺傷的一名男子﹐留院治療至今年初﹐終於不治。涉案的疑犯現將由企圖謀殺改控二級謀殺罪。 案中死者為31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