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回應戈恩潛逃 將收緊離境程序

[2020.01.06] 發表

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戈恩棄保潛逃到黎巴嫩後,日本政府昨日首次作出回應,法務大臣森雅子發聲明表示對事件感遺憾,稱戈恩用非法手段出境,其潛逃行為不合理,她稱已指示出入國在留管理廳跟有關部門協調,進一步收緊離境程序。至於《日本時報》上周六(4日)報道,戈恩的保釋條件包括在家設全天候監控鏡頭,但原來只需每月向法院提交一次紀錄,事件令人關注日本保釋制度下的監控方式。

戈恩被控挪用資金等4項控罪而保釋在外受嚴格監控,他如何出逃一直成謎,外媒報道指他是去年12月29日晚躲在樂器箱中從關西機場搭飛機離開日本。日本共同社昨報道,指採訪相關人士後獲悉,戈恩可能利用大阪關西機場安檢漏洞而出逃。報道稱,私人噴射機的行李在該機場是否需要安檢交由運航公司及機長判斷,關西機場相關人士指出「大部分乘客擁有豐富的搭乘經驗,因此安檢很寬鬆」,行李據稱大多不用接受X光檢查。

(路透社/法新社/日本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澳洲設復修局助山火善後 預計最少需運作兩年
澳洲自去年9月開始的多省山火災害至今未熄滅,總理莫里森周日(5日)宣布即時設立「叢林大火復修局」,協助全國災民重返家園及提供身心健康援助等,... 詳情
澳洲山火持續肆虐,新南威爾士省、維多利亞省及南澳省情況嚴峻,新南威爾士省鄉村消防局表示,全省共有146處火頭,約2700名消防員周日(5日)... 詳情
耶誕老人團赴耶路撒冷 慶東正教耶誕節
美國50名職業耶誕老人周日(5日)受邀遠赴耶路撒冷,在這座被視為聖地的古老城市,與東正教信徒一同慶祝周二(7日)的東正教耶誕節。 據《... 詳情
美長途巴多車相撞5死60傷 傷者包括華人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高速公路周日(5日)凌晨發生嚴重車禍,一部屬於華人旅行社的旅遊巴與多輛汽車相撞,造成5人死亡,60受傷。涉事旅遊巴上有華人,... 詳情
印蒙面人襲大學 警察被指幫兇
印度新德里的尼赫魯大學(JNU)周日受到親執政人民黨的「全印度學生會」(ABVP)成員攻擊,Twitter流傳一段該校學生會(JNUSU)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