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系生:中大一役 多了同學想當記者

[2020.01.07] 發表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昨日開課,去年11月校園外圍爆發激烈警民衝突,警方向校園發射多枚催淚彈,有內地生自中大衝突後昨日首次回校,稱擔心「學校環境」,亦有內地生認為校園雖曾發生激烈衝突,但不用過分擔心,認為大學提倡包容;有本地生則認為開學日如常,感覺活在「平行時空」。

內地生回校開學:做好自己就可

來自內地、修讀工程學的李同學認為昨日開學「挺好的」,與以往開學沒太大分別,「擔憂是可以不存在的」,認為中大提倡包容,會去理解每個同學的思想和意見,「大學也是這樣教導我,做好自己就可以了」。內地研究生李小姐說,自己自中大衝突後首次回來,比較擔心「學校的環境資料」,對於校內曾有示威,她說「不會想參與這些事情」,以保障人身安全。

社會學學生Rocky昨於民主女神像旁派發口罩,他說看到校園牆上的文宣、噴字,總會憶起「中大保衛戰」,而看到文宣被抹去的痕[,感覺像是在「粉飾太平」,稱校方想「忘記」發生過的事情。他說昨日如常開學,感覺像「平行時空」,明白很多學生不想就此「屈服」,但也理解學生很難踏出一步作出犧牲,例如犧牲學業參與罷課。

就讀新聞與傳播學系二年級的韓同學(圖)則認為,中大衝突事隔兩個月,情緒已沉澱,反而很期待回校,昨日開學有種「終於回到中大」的感覺。她說校內一切好像回復正常、重回軌道,但相信仍抹不走同學經歷中大一役的創傷。她說經歷社會事件和中大一役,身邊多了同系同學希望畢業後當記者。

更多要聞
疑染病內地女子拒留醫 衛署:無權阻離院 修例強制隔離 議員憂侵人權反對
【明報專訊】武漢爆發不明肺炎,衛生防護中心要求呈報的監測個案至昨中午升至21宗,但衛生署無法定權力要求呈報或隔離相關病人,律敦治醫院前晚因此... 詳情
【明報專訊】由武漢返港不適的20歲中大內地生,前日到仁安醫院求診後沒留院,仁安亦沒通報衛生防護中心,該學生被證實染腺病毒和冠狀病毒OC43,... 詳情
武漢不明肺炎患者 隔離須預付萬元
【明報專訊】武漢衛健委前日通報共收治59名不明肺炎患者,本報在通報後發現再有病人被安排入住武漢金銀潭醫院隔離樓層。有患者家屬稱,患者入院須繳... 詳情
【明報專訊】武漢官方昨首度披露不明肺炎患者詳細病徵。武漢市疾控中心主任李剛接受內媒專訪時表示,小部分患者呼吸困難、白血球及淋巴細胞減少;部分... 詳情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疫情成因未明,世衛1月1日要求內地當局提供更多疫情資料,作風險評估;台灣表示內地疫情信息「未完全明朗」,行政院已要求疾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