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舊式小學 獲配新校舍

[2020.01.07] 發表

【明報專訊】教育局公布舊式小學重置安排。位於沙田區的保良局蕭漢森小學及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陳元喜小學,將可獲學校重置。保良局蕭漢森小學配火炭坳背灣街的新校舍,暫定最快2024年初落成;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陳元喜小學獲分配沙田美林h前崇蘭中學校舍,當局會做翻新工程。

5新h幼園校舍供申請

另外,教育局昨日公布2020年度第一次校舍分配展開申請。本港5個新屋h,包括深水囃R翠苑、海達h、白田h,沙田駿洋h,以及將軍澳雍明苑都已預留辦幼稚園的地方。教育局昨公布,接受合資格團體申請,以營辦非牟利幼稚園,預料年中公布分配結果。可供申請的有5個新屋h幼稚園校舍,每個提供6間至10間課室不等。面積最大的校舍,位於火炭駿洋h駿洋商場地下,內部樓面面積達1103平方米,有10間課室。 

首要考慮教育質素 尤重往績

教育局稱,受房委會委託提名營辦團體,有關的校舍分配工作將以申辦團體互相競逐的方式進行。教育局稱,審批申辦團體的申請時,教育質素將屬首要考慮條件,當中包括申辦團體所提交有關營辦全新幼稚園的辦學計劃書,以及過往營辦學校的表現(如適用),特別是幼稚園的辦學紀錄。

所有申請均會由校舍分配委員會審核,其成員包括政府及非官方人士。教育局稱,申辦團體須填妥申請表格,連同相關證明文件及辦學計劃書等文件一併提交,辦學計劃書須列明抱負及使命、管理與組織、學與教、給予兒童的支援及學校文化、兒童發展目標及自我評估指標等。

更多教育
小學聖誕「功課」:設計禮物
【明報專訊】聖誕節長假期過去,學生收拾心情上學。新界婦孺福利會基督教銘恩小學的學生,每人都帶蚇W一無二的「功課」回校,它更像一份學生親手製作... 詳情
大人ing:賣氣球送祝福
【明報專訊】2019年11月,警察包圍香港中文大學,隨後多間大學因社會局勢不穩而宣布取消畢業禮。售賣氣球、派對用品的Party Boz店主楊... 詳情
大人ing:創業不怕輸「探險要趁早」
【明報專訊】氫氣球牽引視線,抬頭望向貼於氣球的祝福,亦間接看見背後的天空。Party Boz店主楊祖宜最初主打「派對盒」,有齊蠟燭、紙杯碟、... 詳情
職業潛力圖:金融市場的聯想
【明報專訊】「若不知道自己想讀什麼科目,就修讀商科吧!」同學為選科煩惱時,有否聽過長輩說過這句話?商科向來是大學熱門課程之選,不少學生於畢業... 詳情
行業學堂:科大經濟及金融  學分析人類行為
【明報專訊】提起經濟與金融相關的學士學位課程,不少人認為是學習如何解讀股票數據、學「炒股」等,但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本科課程副主任、經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