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過去3年救災 年均高達4.3億元
去年天氣差 保險損失19億

[2020.01.07] 發表
圖為去年4月26日,有居民在魁省里戈鎮(Rigaud)洪水氾濫的街頭撐船。(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應對自然災難的資金,在過去3年中的兩年,數字都接近5億元。根據加拿大公安部的數據顯示,聯邦支付的災難援助帳單,過去3年每年平均為4.3億元。其中包括2016年至2017年的4.858億元,2017年2018年的4.949億元,以及2018年至2019年的3.095億元。

在此前的5年中,渥京平均每年災難應對支出為3.6億元,該數字已是再前5年期間平均開支的3倍。

當諸如洪澇和山林大火等重大事件的成本,超出基於省人口計算的預定數額時,災難援助計劃就會向有關省份提供援助。自該計劃於1970年推出以來,估計已撥款54億元,單在過去3年就花掉其中四分之一,即13億元。

單在2018年,由於極端天氣,加國有103人死亡,另損失近30億元。加拿大保險局(IBC)報稱,由於天氣情況,2018年的保險損失高達19億元。

若包括為加拿大紅十字會提供應急資金以及由軍方提供的援助,渥京的災難資金將進一步攀升。在2018年,渥京向紅十字會提供3,800萬元,以協助卑詩省山林大火災民﹔而去年春天,該機構獲得250萬元撥款,為全國各地水災災民提供緊急服務。在2016年,渥京向紅十字會捐出1.04億元,以兌現其承諾配對民間捐款,以協助受阿省麥穆里堡(Fort McMurray)山火而被迫撤離該市的災民。

而在過去3個財政年度,軍方為「倫特斯」行動(Operation Lentus)花費1,750萬元。該項行動是軍方正進行的國內自然災害應急計劃。加拿大國防部在其財務文件中指出,難以計劃「倫特斯」行動的成本,因為「自然災難不可預見」。

更多要聞一
語言不通急病誤變傷人 大批警員趕到虛驚一場
【明報專訊】昨天(6日)凌晨多市士嘉堡區一戶華人家庭中,突然有人突發急症。但病人家屬因為語言不通且不知道911電話有中文服務,令調度員誤以為... 詳情
市中心兩小學啟用 每間可收生550位
【明報專訊】多市市中心約克堡社區內居民期待已久的2間小學昨(6日)終於啟用,包括市長莊德利在內的多名公職人員出席學校啟用儀式。 這2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