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den年產近5億加侖牛奶
美國又一主要乳品商 尋破產保護

[2020.01.07] 發表
圖為超市貨架上的Borden牛奶產品。

【明報專訊】由於美國人對乳製品的消費習慣改變,美國乳製品業正處於嚴重壓力之下。Borden Dairy周一申請破產保護,這是最近第二家美國主要乳製品公司申請破產保護。Borden每年生產近5億加侖牛奶,供應雜貨店,學校和其他地方。它擁有3,300名員工並在全美經營12間工廠。

美國人的冰箱中愈來愈多儲存的是果汁,蘇打和大豆或杏仁製成的奶。與此同時,蛋白質棒、酸奶和其他移動式早餐已取代了早餐麥片。此一現象令傳統牛奶製造商如1857年即創立的Borden,受到打擊。

自1975年以來,美國人年均液體牛奶消耗量已下降逾40%。根據政府資料,美國人在1996年每人每年消耗約24加侖牛奶,但至2018年此一數字已降至17加侖。

由於牛奶消費量下降,奶製品農場紛紛關閉。在向法庭呈交的文件中,Borden表示,在過去18個月內,已有2,730個美國奶製品農場歇業。剩下的奶製品農場因此可以提高價格,但Borden卻因有沃爾瑪(Walmart)這樣的大競爭者,無法提高奶製品價格。沃爾瑪在2018年於印第安那州開設了自己的牛奶加工廠。

Borden去年為了重振銷售,重新啟用了它的標誌性的吉祥物Elsie微笑牛。它也推出了新產品,如薑餅味的蛋酒和蛋白質及鈣含量較高的兒童牛奶Kid Builder。Borden表示,銷售額雖然上升,但仍不足以抵消整個乳製品業界面臨的其他負面影響。

美國最大的牛奶生產商Dean Foods去年11月向法院申請破產保護。Dean Foods和Borden都位於達拉斯。兩家公司去年控制美國牛奶銷售總額的13.5%。Borden表示,在重組期間,它亦將如Dean Foods一樣,繼續經營。12月底,法院允許Dean獲得8.5億美元的債務人資產融資。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