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潮升溫不再監管課外活動 小學教師聯會威脅輪流罷工
英語天主教教師下周一起按章工作

[2020.01.10] 發表
安省小學教師聯會主席哈蒙德宣布,將從下周一開始,將按章工作的工業行動升級至第3階段。

【明報專訊】進入2020年,安省政府與省內各地的中小學教師工會的勞資糾紛進一步升級,繼安省中學教師聯會(OSSTF)在本周三發動了第4次輪流罷工後,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TFO)昨天(9日)宣布,如果該聯會與省府無法在本月17日前就集體合約的談判達成臨時協議,小學教師將從本月20日開始發動輪流罷工。

此外,代表安省4.5萬名教師的安省英語天主教教師聯會(OECTA)在昨天正式宣布,該聯會與省府的集體合約談判破裂,該聯會將從下周一開始發動按章工作的工業行動。安省英語天主教教師聯會與省府原定於在昨天和今天重返談判桌。

安省小學教師聯會代表了安省各地的8.3萬名小學教師,該聯會的主席哈蒙德(Sam Hammond)昨天宣布,鑑於省府繼續對小學教育系統開展削支行動並拒絕解決多個影響學生和教育工作者的重要議題,該聯會將從下周一開始,將按章工作的工業行動升級至第3階段。

他在昨天下午召開的新聞會上說:「我們別無選擇,我們將進入第3階段的按章工作的工業行動。」這意味荓q1月13日開始,小學教師將不再監管學生的課外活動,也不會參與學校組織的校外考察活動。

哈蒙德還放話說,如果省府拒絕在本月17日前在集體合約的談判中解決關鍵性的議題,該聯會的成員將從1月20日開始啟動輪流罷工的行動。但他沒有解釋輪流罷工的意思﹐並指工會將在稍後時間釐定有關細節。

但他強調說,在輪流罷工正式啟動前,該聯會將提前5天發出通知,以便家長作好準備。

他在談及集體合約談判中的關鍵議題時說,為有特殊需求的學生提供更多的支援;解決校園暴力的議題以及保留全日制幼稚園,均是對學生和教師構成影響的重要議題。

安省小學教師聯會早在去年11月25日已處於合法罷工的地位,該聯會在11月26日發動了第一階段按章工作的工業行動,停止開展以下行政工作,包括:不參加與安省教育質素和問責辦公室(EQAO)相關的活動;不出席教職員會議或與安省教育廳分管學生成就的官員會談;不會完成學生的第一期成績單;不會參與教育局和安省教育廳在教學時間外提供的任何教師進修活動等。

其後,安省小學教師聯會在去年12月10日啟動了第二階段按章工作的工業行動,內容包括:教師不再收取任何和校方有關活動的費用;不參加各類活動的評估等。

至於第三階段按章工作的工業行動的內容還包括:教師將不會在上課前提前30分鐘以上到校,並將在下課後的15分鐘內離校;教師們將不會參與任何集體活動,除非是為學生提供監管。

更多要聞一
與戶外工人談判現阻滯 市府求省府委派調停人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與代表數以千計戶外工人的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CUPE)416分會﹐就新一輪工作合約的談判﹐出現阻滯。隨虒虓|於上月要... 詳情
市府推動駕駛電動車 今年預用15萬元助研公共充電站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對推動電動汽車新政策的「野心頗大」,市府積極爭取在2050年前﹐將多倫多所有行駛車輛換成電動車。 多倫多市議會... 詳情
品牌兒童服剪爛棄垃圾桶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民麥肯納(Natasha McKenna)在商場垃圾桶發現﹐全新的幼嬰服裝品牌Carter's的兒童服裝被剪爛。她認為應... 詳情
波洛茲警告「樓市泡沫」重現
【明報專訊】加拿大央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發出警告稱,存在「樓市泡沫」重現的風險,並表示央行正在密切觀察,因為有[象表明... 詳情
男子獲祖父餽贈央行儲蓄債券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居民希夫曼(Robbie Shifman)幼時曾獲得祖父母贈予的加拿大央行儲蓄債券作為禮物,他以為自己已經已將其全部兌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