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寶島前途 台胞飛返台投票

[2020.01.11]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大選今(11)日舉行,不少關心台灣前途的本地僑民已返回寶島投票。

支持藍營的溫一山說﹐「這次選舉對於台灣未來非常重要﹐許多旅居多倫多的台灣籍人士已回台投票﹐我雖然不能回台投票﹐但一直關注選情發展。當前選情﹐藍營(國民黨)和綠營(民進黨)的對決處於膠茠牯A﹐而藍營發起的1月9日台北百萬人大遊行取得成功﹐那麼贏得選舉的面較大。」

溫一山還說﹐「香港當前局勢對主張台獨的綠營有利﹐他們會煽動選民說﹐台灣如果跟中國大陸統一﹐肯定沒有未來。民進黨更大肆灌輸台獨思想﹐迷惑台灣年輕人﹐以致當前台灣出現嚴重的分裂狀態。」

溫一山還表示﹐「雖然台獨勢力很猖獗﹐但我認為支持藍營國民黨的選民依然佔大多數﹐一方面是因為台灣人都理性務實﹐不會選舉出的政府給台灣帶來動蕩和不安。」

溫一山最後表示﹐「如果蔡英文上台﹐肯定會進一步走向台獨﹐她甚至可能取消中華民國的名號和標記﹐這是十分危險的﹐中國大陸不會坐視不管。作為一名台灣人﹐我雖然旅居海外﹐但依然心繫台灣﹐希望台灣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傾向綠營的台僑林正恩認為﹐這次台灣選舉﹐最後演變成為是支持中共﹐還是維護台灣民主。

去年下半年以來﹐香港事變引起世界廣泛關注。林正恩認為﹐香港事件給民進黨帶來幫助﹐給國民黨造成一定的拖累。此外﹐他認為﹐蔡英文在過去4年中﹐領導台灣經濟發展有方。

更多要聞一
武漢肺炎1死 患者常到海鮮市場
【明報專訊】武漢市衛生健康委組織周六(11日)通報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情況,迄今該肺炎病例有41宗,其中已出院2宗,重症7宗、死亡1宗,其... 詳情
伊朗軍方認意外擊落烏航客機
【明報專訊】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客機周三(8日)在伊朗德黑蘭起飛後墜毀,機上176人全部罹難。伊朗軍方周六(11日)承認人為出錯而意外擊落客機... 詳情
【明報專訊】在美國和伊朗關係緊張並發生墜機事件後,辦理加拿大-伊朗航線業務的旅行社正忙得焦頭爛額。已在伊朗的加拿大人心急返回,而原定赴伊朗的... 詳情
中學教師下周三再局部罷工1天
【明報專訊】安省中學教師聯會(OSSTF)昨(10)日挑戰省府,讓教師自己決定。安省各教師工會與教育廳勞資談判已陷入僵局,未有絲毫緩解[象。... 詳情
指孟晚舟不實陳述欺詐銀行
【明報專訊】中國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引渡聆訊定於本月20日開始,她被美國指控的行為是否在加拿大也構成罪行,為孟與本國司法部代表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