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出招抗4教師工會 「罷工日」60元補貼家長
料日花4800萬元 工會抨「賄賂」

[2020.01.16] 發表
萊斯昨日發出補助金能幫助家長的信息。
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TFO)主席哈蒙德昨日表明會繼續抗爭。

【明報專訊】安省四大教師工會先後擺出強硬姿態,以罷工和工業行動與省府在勞資糾紛上抗爭。省府昨(15日)出招,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宣布,將給受罷工影響的家庭發出補助金!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TFO)則表示萊斯「賄賂家長」,認為政府寧願把資金花在家長身上也不願給工會。省內教師的勞資糾紛,絲毫沒有緩和[象,反而是不斷升溫。

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FTO)昨天上午發出通知,若與教育廳的談判未有進展,將會在下周一(20日)發動輪流罷工,首輪受影響的罷工包括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約克區公校教育局和渥太華-卡爾頓公校教育局。工會是按照規定,給予受罷工影響的家長5日通知。

到了昨日下午,安省中學教師聯會(OSSTF)宣布,將於下周二(21日)再次發動局部的一日罷工,這次罷工將影響到省內9個教育局,在大多區內只有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在教師罷工之列。

至於安省天主教教師聯會早前已宣布下周二全省罷工,天主教中小學教師一同罷工。

也就是說下周二多市在公立系統內的中學生,全部不用上課。

教育廳長萊斯昨晨宣布的補助金計劃,受罷工影響的每位學生,一天可最多獲得60元的補助金。有資格獲取補助金的家長為,家中有12歲以下的學生(7班)或21歲以下有特殊需要的兒童及青年。

未入學但在接受校內及兒童保育中心日託服務,0至6歲的幼童,由於罷工導致的關校,省府將每日提供60元補助金給家長。擁有初級幼稚園(JK)到高級幼稚園(SK)學生的家庭每日可獲40元。第一班至第七班的學生,省府將每日最多派25元。而從幼稚園到12班,擁有特殊需求的學生每日可獲40元補助金。在當前2019至2020年勞工談判期間,符合條件的父母還可獲得補發資金,為過去三個月已發生的罷工行動申請鋪貼。

申請獲該援助計劃的過程有兩種:到省府提供的網站 Ontario.ca/SupportForParents完成網上表格,或親自到當地教育局及省府辦公室填表。申請只需填寫學生及學校資料、家長地址信息以及銀行信息即可。家長可以選擇直接存款,或以郵寄支票獲助金。據該網站表示,省府「將為因勞動中斷而缺課的每一日提供財務資助。」通過該網站家長還可了解省府與各教育工會最新消息。除此,省府還設立了熱線服務電話888-444-3770,為處理家長問題。萊斯表示,這援助計劃不僅包括經濟上的援助,為幫助解決日托設施不足的問題,勞資糾紛期間他們將開通更多市府及非牟利機構提供的日營(day camp)項目。

萊斯稱,這援助計劃一日可花費省府4800萬元的資金。對此,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TFO)主席哈蒙德(Sam Hammond)表示:「這些資金可用於支持學生教育項目。「一個負責任的教育廳長會把這筆錢,作為談判的一部分,用於投資公立教育系統。這些資金可提供ETFO提議的5000-8000萬元,以支持有特殊需要學生的教育經費。」

萊斯宣布資金援助計劃後,哈蒙德將政府的助金項目描述為:「明目張膽的賄賂家長。」迄今,ETFO表示與教育廳沒有安排任何談判日期,並稱自12月19日以來,就再無與政府談判方溝通。哈蒙德說:「我們98%的成員投票贊成採取罷工行動。」暗示將陸陸續續升級工業行動,不排除採取更嚴謹的舉措。他在記者會上表示,待今日再宣布下周二下一步工業行動(遵守至少提前5天通知的規定)。

目前為止,萊斯依然拒絕使用《復工法》的可能性,仍希望能與工會成員達成自願性協議,他說:「我確實相信有達成協議的途徑。」

更多要聞一
控方指事發地點為地下賭場停車場
【明報專訊】2016年11月在士嘉堡和萬錦交界發生的王孔午( Kongwu Wang,音譯 ) 命案﹐昨天進入控辯雙方結案陳辭的階段。控方陳... 詳情
迎鼠年? 溫哥華機場現鼠蹤
【明報專訊】很快即將迎來農曆鼠年,卡通米老鼠可愛討喜的造型,人見人愛,但如果在機場的候機大廳也見到老鼠亂跑,能夠「處變不驚」的民眾又有多少?... 詳情
全國租屋空置率2.2% 連降3年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opration﹐CMHC)昨(15日)公布... 詳情
中國大使叢培武報章撰文 籲5G開發不應被「政治化」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昨(15日)在加國《國會山時報》發表題為《5G開發利用與合作不應被「政治化」》的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 詳情
中美簽貿協僅停戰未解問題 不利各國出口涉違世貿規定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戰持續了一年多,雙方昨(15日)簽署第一階段協議,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和中國國務院副總劉鶴共同簽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