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數據扎實 美股升道指漲267點
大摩財報強勁 標普500首上3300點

[2020.01.17] 發表
大摩盈利輕鬆勝預期,股價漲逾6.5%。

【明報專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周四公布季度財報,盈利輕鬆超過預期,投資者亦消化美國經濟堅實數據,股市再創歷史新高。標普500指數升0.8%,收3,316.81點,首次站上3,300點。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升267.42點,或0.9%,收29,297.64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1.1%,收9,357.13點。微軟(Microsoft)股價創歷史新高,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市值首次突破1萬億元。

摩根士丹利3大業務,投資管理,財富管理及交易在前一季營收均超過預期。該公司股價周四漲逾6.5%。其他銀行股,包括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和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也都報升。

迄至目前為止,盈利報告季有一個堅實的開始。根據FactSet數據,約7%的標普500指數公司已公布了盈利,其中76.5%盈利均超過預期。

強勁的經濟數據亦激勵大市。每周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意外下降10,000人,至204,000人。路透社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期為216,000人。12月零售金額亦上升0.3%,與預期同。費城聯儲銀行商業指數1月份也從12月份的2.4升至17。

美國總統特朗普和中國副總理劉鶴周三簽署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後,股市亦上漲。根據此一協議,美國對中國出口額2020年將增至2,630億元,2021年再增至3,090億元。這兩個數字都代表美國對中國出口急劇增加。

更多經濟要聞
A220合作項目可能減記
【明報專訊】龐巴迪公司(Bombardier)公司周四警告,其2019年利潤可能會因出問題的鐵路車卡合約而較低,並有可能減記一項與空中巴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