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代理:帶旺樓市 租金可漲10%

[2020.01.18] 發表
數月前搬入啟朗苑的吳氏夫婦期待啟德站下月14日啟用,表示日後會以港鐵為主要交通工具。(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屯馬線一期下月14日通車,記者昨日現場所見,啟德站仍未完工,附近不少街坊均表示期待通車,不希望再延遲;又說如港鐵票價較巴士昂貴,仍會選搭港鐵。有地產代理表示,屯馬線一期開通會帶旺該區樓市,料區內樓價仍有上升空間,租金則約有5%至10%加幅。

本報記者昨到啟德站現場觀察,位於啟朗苑外的車站未有保安駐守,車站被鐵欄、石壆及大型水馬重重包圍,站內情G被遮擋,只見站外扶手、梯級及港鐵標誌等,附近仍有未完工地盤。

票價倘超巴士 啟德1號居民:照搭

啟朗苑居民吳氏夫婦表示,現時外出會乘搭港鐵,惟要步行15至20分鐘至彩虹站,認為啟德站較方便,日後會以港鐵為主要交通工具。吳太表示,父母在沙田居住,日後乘搭港鐵到沙田較現時方便。

兩年前入住啟德1號的陳小姐表示,屋苑雖有接駁巴士到九龍灣港鐵站,惟半小時一班車,有時會步行到鑽石山站,需時約25分鐘;她又說如港鐵票價較巴士昂貴,仍會選搭港鐵,以節省時間。

有經營藥房的啟朗苑商場租戶認為,啟德站啟用會帶動人流上升,但該區以住宅為主,生意額雖會上升,但不會太顯著;藥房又稱,該店半年前簽約,為期3年,相信租金水平已考慮啟德站未來啟用。

有區內地產代理表示,啟德站啟用後交通會更方便,對區內屬利好消息,預計樓價有上升空間,但昨未見有即時加價或反價。

更多要聞
百偽虎鯨現維港 保育團體料迷路
【明報專訊】多名市民昨日拍到大群海豚在維多利亞港暢泳。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表示,初步觀察這群海豚為偽虎鯨(false killer whal... 詳情
警截槍彈流入渠道 拘砌槍屠龍隊員 起手槍500彈 疑網購配件分拆寄運
【明報專訊】警方去年底破獲多宗真槍案及炸彈案,經進一步調查後,本月初在一速遞公司檢獲由美國寄出的10個郵包,內藏多件手槍配件及子彈。警方昨早... 詳情
夜貼連儂牆 休班警被捕
【明報專訊】8人昨凌晨在屯門張貼「連儂牆」,涉嫌管有物品意圖摧狻庢l壞財產被捕,當中包括一名休班警員,是反修例風波7個月以來首名被捕的現役警... 詳情
【明報專訊】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監警會)原計劃下月初公布審視警方在反修例風波中的行動問題的首階段報告,但監警會前晚公布,須待針對相關... 詳情
【明報專訊】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監警會)成員錢志庸的任期原定在2019年12月31日屆滿,政府未有按以往做法,就再度委任而發布新聞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