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3機場提醒來自武漢旅客
出現流感症狀需通報邊境關員

[2020.01.18] 發表
多倫多國際機場

【明報專訊】近日再有中國鄰近國家發現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確診個案,除美國對三個國際機場引入防疫措施外,加拿大公共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PHAC)亦指會在本國三大城市的國際機場,包括溫哥華國際機場(YVR)加強措施,提醒來自武漢並出現流感般症狀的民眾通報邊境關員。

加拿大公共衛生局昨日回應《溫哥華太陽報》指,當局會在未來一周引入額外的措施,從而辨別任何曾爆露於病毒下的旅客。

加強的措施包括於溫哥華、滿地可和多倫多國際機場的抵步資訊熒光幕顯示信息,提醒來自武漢的旅客,若果他們出現流感般症狀,便要通知邊境服務局的關員,而在辦理入境手續的電子報關機亦會被加進有關旅客健康篩檢的問題。

美國疾控中心(CDC)昨日(17日)指,美國民眾的風險屬低,但公布將在其3個主要機場,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洛杉磯國際機場及三藩巿國際機場採取防疫措施,來自武漢的旅客須接受紅外線量度體溫,檢疫人員亦會觀察他們有否咳嗽或呼吸困難等症狀。

PHAC指,武漢沒有直飛加拿大的航班,直接由該中國城市抵步本國的旅客較少,加拿大民眾被感染的風險屬低。

此外,加國政府更新對武漢的旅遊警示建議,指風險仍屬低,但前往武漢民眾應避免到活口街市或接觸動物。(見另稿)

更多加國新聞
2杯雪糕信用卡被扣5300元 事件曝光發卡銀行終允退款
【明報專訊】加拿大一名牙醫家庭在海外旅遊時因為消費2杯雪糕被從信用卡上劃走逾5300加元﹐至今當事銀行及信用卡公司拒絕賠償。事件曝光後,信用... 詳情
女子偕母來加照顧中風祖母遭移民顧問誤導申難民被拒
【明報專訊】一對母女被移民顧問誤導,18年後她們面臨被驅逐到法國的可能性。Laura Emmanuelle Souchet(圖)是一名30歲... 詳情
曾發生6級火國會街柏文 1500住客3月可搬回居所
【明報專訊】針對2018年8月多市市中心國會街650號出租柏文發生的6級火警(圖),受影響的1500名住客於今年3月可以逐步搬回居所。 ...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北面巴里市昨(17)日凌晨發生剷雪車撞死女途人意外。 警方凌晨零時30分趕到位於Mapleview Dr.夾Vete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