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提醒到武漢旅遊加人
應採預防措施勿到活口市場

[2020.01.18]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共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昨日就武漢出現新型冠狀病毒而更新外遊建議告示,指對武漢發出的旅遊警戒級別仍屬四個級別中最低的第一級,但提醒春節將至,遊客會大量增加,當局建議到當地旅遊的國民避免到人群聚集地方,也不應到活口市場或接觸病人,尤其出現發燒和咳嗽等病徵的患者。

加拿大對出遊中國發出的旅客建議及告示指,警戒級別仍屬第一級,即採取常規的預防措施,例如提醒國民要接受如常的疫苗注射,強調洗手的重要,或建議做足避蚊叮的保護措施。

告示提到,中國武漢於去年12月31日出現多宗肺炎個案,近期的資料亦確定病因可能是一種新型的冠狀病毒,患者的病徵包括發燒、咳嗽和呼吸困難。大部分的個案均與武漢一個海鮮市場有關,而該市場自今年1月1日起關閉進行清潔消毒,「部分個案則與該市場沒有關連,而病毒源頭仍未明。」

中國數個鄰近國家正對來自武漢的入境人士實施一些檢篩措施。在中國以外地方,亦有報告指一些曾前往過武漢的人士被感染。

加政府的告示也提到,目前沒有清晰證據可證明該病毒會人傳人,但相信存在有限度地人傳人的可能,「加拿大人前往武漢旅遊的風險現被評估為低。」

更多加國新聞
2杯雪糕信用卡被扣5300元 事件曝光發卡銀行終允退款
【明報專訊】加拿大一名牙醫家庭在海外旅遊時因為消費2杯雪糕被從信用卡上劃走逾5300加元﹐至今當事銀行及信用卡公司拒絕賠償。事件曝光後,信用... 詳情
女子偕母來加照顧中風祖母遭移民顧問誤導申難民被拒
【明報專訊】一對母女被移民顧問誤導,18年後她們面臨被驅逐到法國的可能性。Laura Emmanuelle Souchet(圖)是一名30歲... 詳情
曾發生6級火國會街柏文 1500住客3月可搬回居所
【明報專訊】針對2018年8月多市市中心國會街650號出租柏文發生的6級火警(圖),受影響的1500名住客於今年3月可以逐步搬回居所。 ...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北面巴里市昨(17)日凌晨發生剷雪車撞死女途人意外。 警方凌晨零時30分趕到位於Mapleview Dr.夾Vete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