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小幅上揚 結束強勁一周
三大指數新高 道指累漲1.8%

[2020.01.18] 發表
美國12月新屋開工量上升了近17%,創13年來新高。

【明報專訊】華爾街股市周五小漲,結束了表現強勁的一周。本周內,華爾街股市屢創歷史新高,全球經濟數據見好,公司盈利報告季亦有一個好的開始。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五上揚50.46點,或0.2%,收29,348.10點。標普500指數升0.4%,收3,329.62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0.3%,收9,388.94點。3大指數周五亦都創歷史新高。周五中國公布的12月工業數據超過預期,生產量年比上升6.9%。

中國2019年經濟成長率為6.1%,與預期同。不過,2019年的經濟成長率亦是中國1990年以來成長最慢的一年。

在經濟數據方面,12月新屋開工量上升了近17%,創13年來新高。周四美國政府亦公布每周申領失業金人數較預期為少,費城聯儲銀行商業指數亦告上升。

本周結算,標普500指數上升近2%,道指升1.8%。納指本周上揚2.3%。去年股市強勁漲勢延續到今年。今年以來,標普500指數及道指已分別上揚3.1%和2.8%。納指則上漲逾4.5%。

3大指數本周都錄得自8月底以來表現最佳的一周。公司盈利報告季的堅實開始,本周亦激勵投資者。迄至目前為止,已有逾8%標普500指數公司公布了季度盈利。根據FactSet數據,其中72%盈利均較預期為佳。

Schlumberger周五公布季度盈利,較分析師預期為佳。CSX季度盈利亦超過分析師預期,但股價卻下滑0.2%。大銀行如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等本周初亦都公布了較預期為佳的季度盈利。

更多經濟要聞
DoorDash成長迅猛
【明報專訊】根據分析公司Second Measure的數據,DoorDash在2019年的快速增長使其超越Grubhub,成為數碼食品遞送領... 詳情
分析師﹕加央行下周三議息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定於下周三發布新利率決定,分析師預計,央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圖)勢必要將已回春的加拿大房市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