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農場驗出H5N8禽流感 惹歐爆發憂慮

[2020.01.19] 發表

捷克政府昨(18日)表示,該國一座農場驗出高致病性H5N8禽流感,是時隔3年首度再現該病毒。國家獸醫管理局(SVS)發言人指,涉事的小農場位於首都布拉格東南150公里外,僅飼養了3隻鴨和12隻母雞,其中6隻感染病毒後兩日內死亡,相信病毒是經由野生水鳥傳播。

當局昨日下午已撲殺餘下禽畜,並在農場周圍建立方圓10公里的防疫區。

法國有農業工會上周五警告,波蘭、斯洛伐克、匈牙利和羅馬尼亞等國家近日相繼驗出H5N8,憂慮歐洲或爆發新禽流感疫情,敦促當局盡快停止接收來自受感染國家的貨源。

歐洲2017年曾爆發禽流感,導致上百萬禽鳥被撲殺。

(法新社/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日美安保條約60年 日平衡外交難度增
今日是《日美安保條約》簽署60周年,兩國外長和防長上周五(17日)發表聯合聲明,重申對加強同盟的「不可動搖之承諾」。但在華麗詞藻背後,日本卻... 詳情
戰後曾避用  小泉定調「同盟」含軍事意義
現時不難見到日本政治領袖用「同盟」一詞,形容《日美安保條約》下的日美關係。事實上,戰後日本首相曾對這字眼相當警惕,尤其是1980年上台的鈴木... 詳情
獲米芝蓮三星逾半世紀 法國名廚餐廳遭降級二星惹爭議
法國一間獲米芝蓮三星評級逾半世紀的餐廳,日前在米芝蓮美食指南中的評級遭貶至二星,引起法國各界熱議。當中不少飲食界人物都批評米芝蓮的決定,法國... 詳情
【明報專訊】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再次爆發反政府示威,演變成警民衝突逾220名示威者或警員受傷,是三個月以來最多。 雖然總理哈里里去年辭職,... 詳情
山火後百年一遇暴雨 澳洲水浸斷路
澳洲經歷災難性山林大火後,近日由暴雨連場,昨日黃金海岸、布里斯班等地因「百年一遇」的暴風雨而水浸,道路截斷,華納兄弟電影世界等4個主題公園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