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被視為晶片業晴雨計的得州儀器周三盤後將公布盈利報告。
放大
 

其他新聞
亞馬遜與Visa合作
標普500指數市值續漲
SpaceX載人太空船
建歐洲第一座電動車廠
基金看好加拿大能源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英特爾Netflix得州儀器
本周公布盈利報告惹關注

盈利若不理想將令股市高位回落

【明報專訊】Netflix、英特爾(Intel)及得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本周公布的盈利報告將可一窺12月結束的一季,公司盈利狀況如何。一些投資者擔心這幾家公司盈利若不理想,將會使已創歷史新高的股市回落。

標普500指數今年以來已上揚3%,分析師預期標普500第4季平均每股盈利會下跌0.8%,但科技股盈利會上漲0.6%。

投資者也將注意公司對未來前景的說法,以及美中最近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後,公司的新投資計劃。

Baird投資策略師達爾瓦奇(Willie Delwiche)表示:「2019年股市大漲均是基於對2020年較佳盈利的預期。投資者較注意的是,今年第1、第2季公司盈利預估是否會做出修正。」

標普資訊科技指數(.SPLRCT)今年以來已令華爾街股市增長近6%。此一指數目前市盈率為預期市盈率的22倍,創2005年以來最高倍數。標普500指數目前市盈率為預期市盈率的18倍,與兩年前短暫達到的水平類似。

Wedbush Securities股市交易總經理詹姆士(Michael James)表示:「鑑於我們在過去兩個月中看到的大多數科技公司的實力,投資者將更注意令人滿意的提高估值的指引。」也因此,公司指引稍有令人失望之處,將會受到投資人嚴厲懲罰。

Cherry Lane Investments合伙人邁克勒(Rick Meckler)表示,股市整體而言,盈利倍數擴大,這才是股市真正的風險。

Netflix周二盤後公布的盈利報告將顯示,在競爭加劇的時刻,該公司肆應的能力如何。自去年4月迪士尼(Walt Disney)宣布將推出Disney+以來,Netflix股價已下跌了近8%。而迪士尼股價卻上升了24%。一般預計,Netflix在公布第4季盈利後,股價會出現波動。

Netflix的期權意味茖鴠貍P五該股的漲跌幅為7.6%。在過去的8個季度堙ANetflix每公布盈利報告後,股價波動幅度平均都在6%左右。

被視為晶片業晴雨計的得州儀器周三盤後將公布盈利報告,此一報告將可透露,全球半導體業是否已從谷底開始反彈。

預期晶片業很快即將復蘇已使得費城半導體指數(.SOX)自2019年中以來上揚了30%。

分析師平均預期英特爾第4季營收會有3%的增長,今年第1季營收會增長7%。

 
 
今日相關新聞
英特爾Netflix得州儀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