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3疑案排除冠狀病毒 當事人曾往武漢

[2020.01.21]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員說,加拿大調查3例可能的新型病毒性肺炎病例,均已排除為冠狀病毒。與此同時,世界衛生組織宣布將舉行緊急會議,確定是否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爆發為一個「國際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Theresa Tam),拒絕說明加拿大可能案例的發生地點,但她指當事人都曾前往過武漢,該市據信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源頭。她說﹕「我可以說的是,我立即聯繫省和地區醫療官,他們已通報醫療系統的一線人員。」

 她說,以下數周內,機場抵達大廳的屏幕上將有英文、法語和簡體中文的信息,該措施類似在三藩市、洛杉磯、紐約以及一些亞洲國家機場採取的做法。

 另外,電子入關申報機器中也會增加一個額外的健康篩查問題,詢問旅客過去14天內是否曾前往受影響地區。

更多要聞一
王孔午被殺案法官陪審團退庭商議
【明報專訊】2016年發生在多市士嘉堡去和萬錦市交界地帶的王孔午( Kongwu Wang,音譯 ) 命案,昨(20日)在新市的安省高等法院... 詳情
耗3700元買二手車變垃圾 底部腐爛生鏽 男子追討無門
【明報專訊】安省渥太華一名顧客在當地一間車行購買了一輛二手豐田四驅車,未料想該輛汽車的底部已完全腐爛和生鏽,已成為無法維修的垃圾。該名顧客在... 詳情
三餐無保障將較早死 平均壽命僅59.5歲
【明報專訊】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揭示,一日三餐難以得到保障的加拿大人,與毋需為一日三餐發愁的加拿大人相比,前者過早死亡的可能性更大。 ... 詳情
911緊急求助電話機構 省府撥款不足技術過時
【明報專訊】911服務早已深入人心。但是該服務機構稱﹐他們撥款不足﹐技術落後﹐服務方面存在許多薄弱環節。 「國家緊急求助電話協會」加拿... 詳情
工潮升溫殃及學生 省府已作讓步
【明報專訊】面臨安省小學教師聯會罷工行動升級。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昨天(20日)再次呼籲工會同意引入私營仲裁機構﹐幫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