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紀念襲擊半周年 失明律師中椒倒地

[2020.01.22] 發表
7?21元朗襲擊半周年,元朗區議會民主派舉行放映會,播放7?21相關新聞片段,有過百人參加,有人舉起「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旗幟。(楊柏賢攝)
在元朗賽馬會廣場,警察近距離向失明律師施放胡椒噴霧,律師中椒後倒地,要急救員清洗。(USP圖片)
昨日多區港鐵站有市民靜坐,紀念7?21元朗襲擊半周年,其中在銅鑼灣港鐵站,數十人靜坐,並設置連儂牆,有人貼上「721 唔見人」等便條貼。(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7?21元朗襲擊事件半周年,昨日多區包括元朗、銅鑼灣等均有巿民舉行活動,要求徹查事件,至深夜元朗及旺角出現警民衝突,至少一人被捕,一名失明律師在元朗被警員施放胡椒噴霧倒地。另外,警方昨開記者會,稱去年中起在元朗派臥底滲透黑社會組織,並於本月拘捕186人,惟沒證據顯示被捕者與7?21事件有關。

元朗區議會民主派團隊昨在元朗西鐵站外舉行放映會,播放7?21元朗襲擊事件的新聞片段,近百人出席。元朗區議員早前就7?21事件成立工作小組,主席張秀賢呼籲,任何曾見證事發經過的市民可接觸區議員,提供相關影像及證據,助小組重組事件。他又說,小組雖無權制裁施襲者,「待我們爭取到五大訴求,就要他們『找數』」。

區議員同中椒 至少一人被捕

集會後,一批防暴警突然衝進輕鐵元朗站,並稱有人被「私了」,有區議員在場了解時被噴胡椒噴霧。至晚上近12時,防暴警在元朗賽馬會公園推進時,曾向一名失明律師噴射胡椒噴霧,律師倒地後接受救護員}洗,現場群眾情緒激動;防暴警一度舉起黑旗橙旗,又多次噴胡椒噴霧,其間制服至少一人。

約11時,旺角彌敦道有人設路障,其後有防暴警到場清理,一人被捕。另邊廂,將軍澳尚德h停車場外大批市民與警員對罵,警員截查一名女子,該女子疑因未有帶身分證被帶走。

多個港鐵站內靜坐

銅鑼灣、杏花h及柴灣港鐵站昨晚亦分別有數以十計市民在站內靜坐。在銅鑼灣站,有人展示寫上「721元兇 鄧PK」等橫額,又有靜坐者呼籲罷搭港鐵。

另外,警方昨召開記者會,稱去年中開始派臥底滲透黑社會組織,本月6至20日拘捕186人,年齡介乎14至71歲。被問及被捕者是否涉及7.21事件,元朗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歐陽肇剛表示,行動由去年初部署,沒證據顯示被捕者與近期示威有關。

元朗拘186人涉黑 無關7.21

歐陽肇剛表示,元朗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於去年6月至今年1月滲透黑社會組織,發現不法分子利用青少年從事誘使他人加入黑社會、參與毒品活動、經營非法賭博場所、色情場所等;行動中警方搜出3個冰壺、約7克懷疑可卡因、約30克懷疑「冰」毒等。

去年7月21日晚,一批白衣人手持木棍、藤條等闖入元朗港鐵站暴打市民;警方至今拘捕37人,7人被控參與暴動、串謀有意圖而傷人等。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周梓樂陳彥霖「祭壇」被拆
【明報專訊】香港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去年11月在將軍澳尚德h停車場墮樓身亡,有市民於該處為他及墮海死亡的職訓局青年學院女生陳彥霖設下「祭壇」。... 詳情
泄氧事件 空姐告港龍無理解僱求復職
【明報專訊】港龍航空去年9月發生機艙氧氣樽漏氣事件,並解僱兩名機艙服務員,其中一人事後入稟勞資審裁處指港龍無理解僱,要求復職及追討一年薪金。... 詳情
年宵檔被拆 社民運:食署稱損氣氛
【明報專訊】食環署日前兩度發信要求社民連拆除維園年宵攤檔的反修例展板,社民連未有依從,署方昨派員到場充公及拆除兩個檔口。社民連主席吳文遠昨早... 詳情
【明報專訊】曾分別參選港島和新界東補選的周庭和劉穎匡選舉呈請勝訴,在該補選中當選的民主派區諾軒、范國威因不獲終審法院批出上訴許可,喪失議席。... 詳情
【明報專訊】中年婦疑打麻將輸錢,前年12月涉嫌指使14歲兒子伙同6人,在深水鶗揮T兩名「雀友」以奪回輸掉的錢。兩名同黨昨在區域法院分別承認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