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煽動 TG群組管理員准保釋

[2020.01.22] 發表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以來,首宗Telegram群組管理員被指發布煽動言論的案件中,24歲女被告早前在裁判法院提訊時,遭裁判官下令還押候訊。她昨在高等法院申請保釋覆核,最終獲准保釋,須遵守每晚9時至翌晨7時的宵禁令,及每日到警署報到等條件。

須守宵禁令 不得離港

報稱餐廳侍應的許佩怡(24歲),被控於去年11月14日非法煽惑Telegram的使用者縱火,以及去年11月17日非法煽惑Telegram使用者非法及惡意傷害他人。案件本月9日在東區裁判法院首次提訊,裁判官拒絕被告保釋外出,押後至下月20日再訊。

高等法院法官李運騰昨聽畢陳辭後,被告准以5000元現金、3萬元人事擔保、每天早上9時至中午12時到屯門警署報到、不得離港,及遵守每晚9時至翌晨7時宵禁令等條件保釋。

【案件編號:HCCP31/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周梓樂陳彥霖「祭壇」被拆
【明報專訊】香港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去年11月在將軍澳尚德h停車場墮樓身亡,有市民於該處為他及墮海死亡的職訓局青年學院女生陳彥霖設下「祭壇」。... 詳情
泄氧事件 空姐告港龍無理解僱求復職
【明報專訊】港龍航空去年9月發生機艙氧氣樽漏氣事件,並解僱兩名機艙服務員,其中一人事後入稟勞資審裁處指港龍無理解僱,要求復職及追討一年薪金。... 詳情
年宵檔被拆 社民運:食署稱損氣氛
【明報專訊】食環署日前兩度發信要求社民連拆除維園年宵攤檔的反修例展板,社民連未有依從,署方昨派員到場充公及拆除兩個檔口。社民連主席吳文遠昨早... 詳情
【明報專訊】曾分別參選港島和新界東補選的周庭和劉穎匡選舉呈請勝訴,在該補選中當選的民主派區諾軒、范國威因不獲終審法院批出上訴許可,喪失議席。... 詳情
【明報專訊】中年婦疑打麻將輸錢,前年12月涉嫌指使14歲兒子伙同6人,在深水鶗揮T兩名「雀友」以奪回輸掉的錢。兩名同黨昨在區域法院分別承認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