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孩子」遭黑幫同學槍殺
兩人不相識疑事前曾爭吵

[2020.01.22] 發表
圖為死者科斯拉維。
辛格探長向媒體講述案情。(藍乙寧攝)

【明報專訊】一名被視為「乖孩子」典範的阿富汗裔中學,周一(20日)下午在放學回家途中,在士嘉堡東南面被一名同校卻不相識且有黑幫背景的同學開槍打死。雖然在場的學生眾多,而且也是車輛來往密集的路口,但警方目前所獲得的線索仍然非常有限,希望能有獲取更多的資料。

多市警方兇殺案調查組高級探長辛格(Andy Singh)昨(20日)表示,那位15歲的受害人名為科斯拉維(Safiullah Khosrawi),是士嘉堡區Woburn Collegiate Institute中學的一名學生。

「科斯拉維是一位老師和家中心目中的『乖孩子』,上學全勤從不缺課,跟同學相處得也能很好,從來沒有惹是生非,更沒有去招惹幫派,參與吸毒這類危險的行為。所以他遇害的原因,是我們警方目前正努力調查的方向。」

周一下午3時30分左右,科斯拉維從學校放學之後正在回家的路上,已經快要到家時,在萬錦路(Markham Road)夾艾美斯路(Ellesmere Road)路口附近遭槍擊。他被緊急送往病童醫院,但還是搶救無效身亡。

辛格探長說:「現在我們不清楚,科斯拉維在遭槍擊之前,是否與他人發生過爭執。我們現在也不能就認為,受害人是槍手預先要襲殺的對象。有太多的可能,我們都要考慮到。」

警方表示,槍殺科斯拉維的疑兇也是一名15歲少年,和死者都是Woburn中學的學生,但兩人之間並不相識。

據稱疑兇與黑幫人士有聯繫,屬於警方熟悉人物,至於他為何要殺人,又是如何弄到的槍支,都是警方目前在努力調查的內容。

探長表示,疑兇殺人之後並未逃遠,聞訊趕來的警察在現場目擊者的指引下,在距離案發地不遠的地方找到疑兇並將其逮捕,對他控以二級謀殺罪名。由於受《青少年刑事法》的限定,警方不能公布疑犯的身分。

探長希望當時在案發地的任何人,或者是路過的司機,都應與警方聯繫提供線索。

「當時現場有很多人,聽到槍聲之後四散奔逃,他們還沒有和警方聯繫,但他們知道的情況對警方的調查很重要。而且路過的車輛上的攝錄機,很有可能拍攝到與兇案相關的視頻,所以也敦請司機們檢查一下自己的攝錄機。」

受害人的父親在昨日接受採訪時暗示,可能還有第三人參與了爭吵,但警方表示,目前沒有證據表明還有另外一名疑兇。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據氣象機構預報﹐本周末、也就是農曆新年期間﹐多倫多將會再下大雪。 「氣象網絡」的氣象預報人員吉爾漢姆(Doug Gillh... 詳情
新街車全交齊 減班次 乘客增等車時間1分鐘
【明報專訊】多市公車局從龐巴迪購買的204部新街車﹐到昨天(21日)已經交齊,但是新型街車雖然款式新穎、車廂寬敞﹐但乘客等候的時間卻將延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