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7 MAX復飛延至年中
波音盤中墜13個月新低

[2020.01.22] 發表

【明報專訊】波音公司(Boeing)周二宣布737 MAX機種至少在2020年中期前不會復飛,其股價盤中一度跌達5.5%,終場雖略復失地,但仍跌3.33%,或10.78元,收313.37美元。

波音在周二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公司最新的預估「是根據迄今為止的認證過程經驗」。

該公司在1月29日公布第4季盈利報告時,會再進一步說明737 MAX復飛的狀況。

波音周二股價曾低至305.83元,係2018年12月以來的最低點。

周二的下跌,令波音市值蒸發逾100億元。

737 MAX是波音銷售最佳的機種,但在2018年尾和2019年初兩次墜機事件,令346人喪生後,於去年3月中旬被停飛。

兩宗墜機事件都與飛機的技術問題有關,導致國會為此事舉行聽證,波音行政總裁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被開除,甚至預期會影響到美國今年的國內生產總值。

波音去年12月中曾宣布自1月起停產737 MAX,同時該公司會繼續尋求規管單位同意該機種重飛。波音停產737 MAX亦導致供應鏈公司的股價下跌。

根據彭博社資料,分析師對波音公司股票評級目前有10個為「吸納」,16個為「持有」,3個為「沽售」。

更多經濟要聞
臉書擬英國增聘1,000員工
【明報專訊】臉書(Facebook)周二表示,該公司計劃在英國再僱用1,000名員工,主要用於其技術和有害內容團隊。臉書股價周二跌0.32%... 詳情
全球六大央行創工作組
【明報專訊】一些世界上最大的中央銀行目前正在合作探討數碼貨幣的可行性。 英國、歐盟、日本、加拿大、瑞典和瑞士的中央銀行已與國際清算銀行... 詳情
Uber印度送餐服務
【明報專訊】召車服務巨擘優步(Uber)周二宣布已將印度的食物遞送服務業務售予Zomato,股價上漲7.09%,收37.60美元。Zomat... 詳情
星巴克擬增植物性食物
【明報專訊】星巴克(Starbucks)周二宣布,為了對抗氣候變化,它的菜單中將增加更多植物性食物,消息刺激植物性肉類替代品生產商Beyo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