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林超賢(左二)執導,彭于晏(右二)主演的《緊急救援》發聲明表示不願看到觀眾因睇戲而承擔健康風險。(資料圖片)
放大
 
由王寶強與妻夫木聰主演的《唐人街探案3》因撤出內地賀歲檔期,香港的映期也押後。(資料圖片)
放大
 
內地片《囧媽》(左圖)與《急先鋒》(右圖)亦宣布撤出賀歲檔。(網上圖片)
放大
 
鞏俐主演的《奪冠》原在香港年初一有優先場,現時也急煞停。(網上圖片)
放大
 
顏子菲原打算回南京探公公婆婆,可惜因肺炎疫情而取消。
放大
 

其他新聞
馬國明唔知舊愛黃心穎暴瘦
67歲嚴浩再做老竇 囝囝年廿八出世
李國麟為狠批無邪捄e
辰亦儒宣布娶曾之喬
鄺美雲出錢出力幫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武漢肺炎爆發 內地賀歲片集體撤檔

【明報專訊】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爆發,疫情持續,當局呼籲市民勿到人多聚集的地方。戲院是人群聚集熱點,賀歲檔上映最受關注的7部電影包括《奪冠》、《唐人街探案3》、《緊急救援》、《急先鋒》、《姜子牙》、《熊出沒·狂野大陸》、《囧媽》等昨日同時宣布撤檔。武漢全市戲院宣布暫停營業外,無賀歲戲上映也不會有觀眾入場,其他地區的戲院亦陸續暫停營業。去年賀歲電影在內地票房收入逾100億,現在賀歲電影急煞停,100億元蒸發,各大片商損失慘重!

娛樂組

備受關注的7部內地電影分別是王寶強、妻夫木聰主演的《唐人街探案3》、陳可辛執導,鞏俐主演的《奪冠》、成龍演出的《急先鋒》、《姜子牙》、《熊出沒·狂野大陸》、《囧媽》和林超賢執導,彭于晏主演的《緊急救援》。

7部戲在官方微博宣布因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撤出春節檔的決定,擇日再上映,並安排預售票的退票事宜。內地網民接受這安排,有網民留言:「心疼春節檔的幾部電影,都是佳作。不過心疼歸心疼,我還是不敢去…… 」也有人說:「平安是最好的春節檔#短暫的離別,定是為了他日更好的相見!」。

觀眾健康更重要

《緊急救援》的撤檔聲明中提到「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正在影響每個人的生活……我們不願看到觀眾朋友們,因為觀看電影承擔任何健康風險,更不願看到疫情進一步擴散的可能。沒有什麼比拯救生命更重要!向在一線奮鬥的醫護人員、救援人員致敬。」

多部賀歲片擇日再戰,有估計2月也未能上映,很大機會多部大片會延後至五一黃金周檔期。骨牌效應下,原本在此檔期上映的戲也要延後,相信會引起一陣混亂。

《乜代宗師》香港如期上映

《唐人街探案3》與《緊急救援》原本在香港按排於2月6日賀歲第二檔上映,因為內地延期上映,香港的映期也隨之押後。至於《奪冠》(原名《中國女排》)原定香港映期在1月30日,大年初一起有優先場,但在配合內地檔期也要順延。

香港的電影觀眾仍有得揀,黃子華的《乜代宗師》前日(1月22日)如期上映優先場,全日共播294場,收150萬;電影昨日正式上畫,全日共播577場,截至黃昏6時的單日票房已有150萬元。《乜代宗師》優先場連昨日下午6時的總票房已有300萬,成績不錯。

呼籲剪碎廢口罩

不少內地與香港藝人也在微博留言,紛紛hashtag「#武漢加油」。韓紅呼籲:「為防止大量丟棄的廢口罩造成嚴重污染,請大家裝進袋子再丟棄,丟棄前務必剪碎撕碎,以防止被黑心商販二次販賣(有些成色很新,口罩又短缺),有條件的單位可集中專用垃圾桶垃圾袋丟棄。」剪碎口罩也成微博熱話!

疫情緊張,藝人參與央視的春晚綵排也做足防護措施,網上流傳春晚的後台情G,工作人員穿上全副防衛裝備,於後台與觀眾席噴灑消毒水的照片。

此外,顏子菲家鄉在南京,她表示原本已買了機票,準備回鄉探親,現為安全起見,決定暫延行程。她說︰「難得一年一次趁春節返家鄉見公公婆婆,O大利市,但住在多倫多的父母擔心疫情,反對我回去,只好等兩星期,看情G後再作打算。」

 
 
今日相關新聞
武漢肺炎爆發 內地賀歲片集體撤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