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武漢防疫漏洞 30萬人251列車 沿米字大逃亡
武漢當局:糧食儲備夠 口罩今釋出
春節逆行離鄉 工廠趕製口罩
冠狀病毒來源 專家:可能蝙蝠傳蛇再傳人
習春節團拜:堅決維護港澳繁榮穩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疫情爆發 後勤醫護重返第一線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內地爆發,源頭武漢已確診感染人數超過400人,造成醫務人員嚴重不足,有很多已轉職的醫生主動要求返回第一線;面對疫情,各地多家醫院已要求醫務人員取消假期,備戰一線值班。上海也將派出3支醫療隊支援武漢。

澎湃新聞報道,由於發熱門診醫生緊缺,普仁醫院醫生祝熹申請要求調入發熱門診,「我是一名主治醫生,雖離開臨H兩年,但仍有診治能力」。

該院工作人員殷磊,曾在感染科工作6年,兩年前轉至醫保物價部門工作,但疫情爆發後,他選擇回歸一線。殷磊透露,目前共收治發熱患者81人,其中1/3屬於危重患者。全院投入一線救治發熱患者的醫護人員約193人,分別在感染科3個病區:重症加強護理病房(ICU)病區,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和急診科。由於工作量大,很多人每天只能睡兩個小時。

目前武漢金銀潭醫院全體醫護人員已取消春節休假,武漢大學醫院也緊急取消放假。界面新聞消息,不僅是武漢,內地多個省區也要求醫務人員銷假,包括廣州和深圳的定點醫院。而針對武漢醫護不足,裝備短缺,工信部昨日凌晨已緊急調用1萬套防護服、5萬套手套,支援武漢。上海市衛健委則決將從全市醫院組建三批醫療隊,每批135人分赴武漢。

 
 
今日相關新聞
粵最高級別防疫 湖北抵鶣P自查
中美研疫苗 最快1年後推出
疫情爆發 後勤醫護重返第一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