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武漢漢口火車站離漢通道暫時關閉。(中新社)
放大
 
1月23日,記者乘坐高鐵到達武漢站,下車的旅客極少,記者所在的車廂大約僅有10人下車,武漢站沒有旅客上車,車停兩分鍾後接著駛向下一站長沙南。(中新社)
放大
 
1月23日,武漢官方宣布,全市城市公交、地鐵、輪渡、長途客運暫停運營,機場、火車站離漢通道暫時關閉;隨後,武漢多處高速公路入口封閉;晚間,武漢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發布通告稱,自24日12時起,武漢市網約出租車停止運營;巡遊出租車單雙號限行。(中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習春節團拜:堅決維護港澳繁榮穩定
特朗普:若中國違約將徵收巨額關稅
春運旺季 高鐵外賣員挑戰大
送遊子平安歸 高鐵後勤忙翻天
內地ESI排名殺出黑馬 中國科學院大學奪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武漢防疫漏洞 30萬人251列車 沿米字大逃亡

【明報專訊】武漢市因肺炎疫情延燒,官方宣布23日10時起封城,除了不少在當地工作的民眾與旅客搶出城,「封城令」也當地居民恐慌,據悉,武漢23日已有近30萬人,至少發出251列列車,沿茠Z漢「米」字形軌道交通網,逃往全國各地。

據《新京報》報道,在武漢23日凌晨發布封城公告後,封城的前一天,近30萬人次通過鐵路離開這座城市。23日10時前,武漢至少發出列車251列,沿茠Z漢「米」字形軌道交通網,列車開往全國各地。

往北終點站可達的15座城市,分別為哈爾濱、長春、瀋陽、大連、呼和浩特、北京、天津、石家莊、西安、銀川、太原、濟南、青島、鄭州、徐州,其中列車數量較多的為鄭州30列、石家莊21列、北京16列、天津8列、西安6列、瀋陽5列。

向南終點站可達的7座城市,分別為長沙、福州、廈門、廣州、深圳、南寧和昆明。其中列車數量較多的為長沙42列、廣州26列、深圳7列、南寧6列、福州5列。

向東終點站可達的5座城市,分別為南昌、南京、上海、合肥和杭州。其中列車數量較多的為南昌11列、南京9列、上海7列、合肥7列;向西終點站可達的成都和重慶,分別為8列和10列。

1月23日下午,交通運輸部發出緊急通知,暫停進入武漢的道路水路客運班線發班,暫停進入武漢市的省際、市際包車客運業務,嚴格管控營運車船駛離武漢,做好抵離武漢公路水路通道查控,做好疫情聯防聯控應急物資運輸保障準備工作。

通知要求對途經武漢的其他道路客運班線,立即調整運行路線繞行武漢,堅決禁止進入武漢上下客。前往武漢途中的營運車船,要立即組織載客返程,並不得向旅客再行收費。

此前,湖北省高速公路入口已經封閉。截至23日下午2時,湖北省內龔家嶺、小軍山、漢南、北湖、花山、柏泉、青龍、西湖站入口封閉。G4京港澳高速鳳凰山、江夏所、武漢南、安山、金口、軍山、永安、武漢西、蔡甸、武漢北入口封閉。

 
 
今日相關新聞
武漢防疫漏洞 30萬人251列車 沿米字大逃亡
武漢當局:糧食儲備夠 口罩今釋出
春節逆行離鄉 工廠趕製口罩
冠狀病毒來源 專家:可能蝙蝠傳蛇再傳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