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聯合現「入院方揭發」懷疑個案

[2020.01.27]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確診武漢肺炎個案昨增加3宗,至8宗。此外,東區醫院和聯合醫院分別出現兩宗入院後才揭發的懷疑個案。有醫護向本報證實,一名持雙程證來港的三胞胎產婦,昨在東區醫院剖腹生產後才發現肺花,正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測試,暫未有結果,消息稱有醫護在沒做足防護下,短時間與她接觸;聯合醫院個案則疑涉及隱瞞通報。

本港昨新增3宗確診個案,其中47歲香港男子在武漢武昌區白沙州市場擔任文職,本月20日曾因發燒到當地醫院求診,其後退燒,23日乘高鐵抵港,因曾在內地被狗咬,到律敦治醫院表示想打瘋狗針,當時沒有符合呈報準則的病徵,故醫生准他離開。男子24日再發燒,25日到律敦治醫院求醫,最終確診。其太太、女兒要隔離,當局正調查有無醫護人員受感染。

另外兩宗確診個案包括日前於屯門醫院確診的62歲內地婦的丈夫(64歲),以及25日經羅湖來港、目前在北區醫院隔離的68歲深圳女子。

雙程證婦產後發現肺花

消息:有醫護防護不足下接觸

對於東區醫院的懷疑個案,醫院發言人回覆,該孕婦入院時已安排入住獨立負壓隔離病室,手術期間所有醫護人員均穿著全套保護衣物;產婦術後繼續隔離,不會影響其他產婦。

東區醫院醫護透露,一名持雙程證孕婦本月22日入院,其時懷孕28周,丈夫為港人,報稱去年9月曾在福建入院後便來港,一直沒返內地。該醫護稱孕婦曾在港看私家醫生,已知有三胞胎,但沒在公院登記,入院時發燒達37.8度,出現咳、傷風感冒徵狀,並有肚痛;公院可提供裝備讓孕婦阻擋胎兒下照X光,但她拒絕。

該醫護又稱,孕婦昨開刀,產後出現併發症,要入深切治療部,其後照X光發現兩邊肺都花了,尚待今天的新型冠狀病毒測試結果,「估計最少11個婦產科醫生接觸過佢」。醫院消息稱,醫院早已安排她隔離,大部分與她接觸的醫護都有全副保護衣及N95,只有短時間,可能約一小時,有醫護無做足防護下與她接觸。

懷孕逾24周不經急症無篩查

消息指東區已堵漏洞

有醫護表示,現時懷孕逾24周的孕婦可直上病房,不經急症室,即不用篩查分流,換言之是漏洞。消息稱,東區醫院昨晚已在產科病房外,安排穿上全副保護衣的護士向入院孕婦查詢,堵塞漏洞。

發燒嬰父親曾接觸確診者 「不想掀恐慌」瞞報

聯合醫院亦傳出懷疑個案,一名新生嬰兒發燒入院,嬰兒父親為廣州醫護,曾於內地接觸武漢肺炎確診個案,但被指「因不想造成恐慌」,而隱瞞通報。聯合醫院發言人表示,男嬰已入住隔離病房,正等候新型冠狀病毒測試結果。院方呼籲市民應向醫護人員提供準確資料,以減低臨H風險。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改裝防疫無諮詢 暉明h遭堵路縱火 防護中心:周三區會講解前暫停工作
【明報專訊】政府前日宣布借用3個度假村作檢疫或隔離中心,另將粉嶺未入伙公屋暉明h改裝為無病徵的患者緊密接觸者或醫護人員作臨時居所,昨陸續將被... 詳情
反應慢欠解說 議員:政府失信釀災難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食衛局與衛生署官員前日宣布改裝暉明h,讓無病徵的緊密接觸者入住,惟多名北區區議員批評政府事先無諮詢亦無通知區議會,...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衛生署公布確診患者曾分別於馬鞍山屋苑天宇海、銀湖?天峰、屯門倚嶺南庭及沙田帝逸酒店逗留。記者昨早到上述... 詳情
促封關停非緊急服務 醫護醞釀下周罷工 抗議管理層 瑪麗內科4護士請病假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令本港公營醫療服務百上加斤。有醫管局員工組成的工會要求政府回應禁止旅客經中國入境等訴求,否則下周一(2月3... 詳情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陸續抽「生死籤」,首批被抽中的醫護人員將率先加入「dirty team」,到隔離病房照顧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患者,但抽籤過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