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禮讓行人被截查 司機開車撞倒交警

[2020.01.27] 發表
交警被撞倒在地上。

【明報專訊】天津一名小型客貨車男司機,日前駕駛至路口右轉時,竟從一名正在過路的行人面前駛過,兩者僅距數十厘米。交警見狀上前截停該車,要求司機出示駕駛車,惟後者不但未理會,更突然開車將交警撞倒在地上。

事發路段位於河北區,涉事車輛當時由南口路右轉入普濟河道,但未有禮讓正在過路的行人。當交警指出客貨車司機已違法並要求對方出示駕駛證時,司機突然開車撞倒交警,並輾過其腳部。交警於是報警要求增援,並命令司機停車。司機之後雖停車並出示自己的駕駛證,卻繼續為自己辯護。

司機起初態度囂張,還聲稱事件是因禮讓行人過路而引起,惟交警表明其行為已觸犯法律後,他才有所收斂。司機其後被到場的增援警員拘捕,並遭檢察院批准逮捕。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江蘇鹽城市一名中年女子施某,近日到車管所業務大廳辦理補證時,被職員發現其駕駛執照處於鎖定狀態,且神色有異,表情極不自然。職員通過... 詳情
學子訪西南聯大校友 出書致敬自由學風
【明報專訊】一所只存在8年的大學,卻因人才輩出成為近代中國教育史上的傳奇。一名內地學子日前出版對70多年前曾是西南聯大學生的訪談,向自由學風... 詳情
【明報專訊】寒暑假是學生最期待的日子,但近年許多中國家長安排孩子在這段期間「微留學」、拜師學藝,甚至是參加生存挑戰賽,假期一點都不輕鬆。專家... 詳情
大米搶購一空
1月26日,在四川安嶽有網友發微信朋友圈稱,當地有超市大米被搶光,並貼出相應圖片。當晚,安嶽縣商務和經濟合作局發布公告稱,近期出現部分居民搶... 詳情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疫情在全國蔓延之際,華南經濟中心廣州瀰漫恐慌情緒。有廣州網民於周日(1月26日)在微博發文,指既然黃埔區城管局副局長尹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