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黎諾懿近年發展順利,堪稱多功能藝人,新一年希望作出更多不同嘗試。(攝影:孫華中)
放大
 
黎諾懿(右)今年積極造人,望為囝囝添個細妹或細佬。(網上圖片)
放大
 
黎諾懿親力親為炮製自家品牌糕點。(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單身劉心悠周家怡 懷童心向「福guy」C君O利市
人妻朱千雪 約莊錠欣敘舊派利市
ERROR鼠年目標 同Do姐合作
格林美史上最年輕「四大」女得獎者 新人王Billie Eilish破紀錄
孫藝珍拍劇過勞暈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多功能小生黎諾懿 為保港式原味道進軍飲食界

【明報專訊】黎諾懿近年成為多功能小生,拍劇之餘,去年又主持多個節目,訪談、健康與旅遊等各類主題也難不倒他。熒幕上講得、煮得又玩得,他的港式普通話,亦引來極大迴響,被封「港普教父」,樂懿不時自嘲笑埋一份。踏入鼠年,他再發揮更多功能,進軍飲食界,創立個人品牌實行大展拳腳。「懿小店」的頭炮賀年糕點,用作慈善義賣,所得善款為長者加R,每賣一盒可以給一位老人家5個營養餐,感受到諾懿暖暖的心意。

記者:唐嘉晞

攝影:孫華中

訪問當日黎諾懿在工場忙了一個早上,他的糕點由製作到訂製紙袋與品牌貼紙的包裝,他也親力親為。「懿小店」由諾懿太太李潔盈所改,又可以讀作「店小懿」(店小二),有雙重意思。品牌重點是「小」,他解釋:「我希望品牌是貼地的,普羅大眾可品嘗的地道美食。」

諾懿一向煮得,之前他是有限量地製作賀年糕點給朋友品嘗,去年11月樂善堂邀合作義賣,他爽快答應,構思一盒有3款糕,可以試真他的廚藝。想不到踏入12月的工作排山倒海,連續接拍兩個節目又有廣告等活動,而糕點反應熱烈,一再加推至1600盒。他說:「這陣子除了拍節目,我就是到工場開工,整整兩個月每日只睡得3、4小時。不過,可以做慈善又可以分享美食,很開心!」

不急於求成功

諾懿投資生意的經驗不多,就是跟兄長開車房,首次接觸飲食業,他說:「用自己的名字做品牌一定要善於運用,若推出食品太密,我怕沒有驚喜,暫時不會推出恆常的食品。我不想太商業味濃變成買賣生意。『黎諾懿』是藝人,拍戲的,我鍾意演藝工作,不是全職生意人。生意是力不到不為財,事事要親力親為,若我長期煮糕,我會無心機拍戲。我想用自己僅有的名氣,加上技能再集合力量,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將來會唔會擴大生意發展?可能會!我先要做完手頭工作,自己的性格是一單還一單,不能太急。急就未必長久,個人成熟了,希望可以長久做。怕被誤會,突然爆出來『殺一水』就算。」

鍾情地道美食

諾懿好煮得,中餐與海鮮皆是他的強項,他笑說:「我又無鼎爺(李家鼎)咁犀利!不過,我都唔吝嗇分享食譜,留意我的社交平台,早兩年我已經常分享蘿蔔糕食譜。」

諾懿喜歡煮傳統舊式地道美食,芝麻卷、牛c酥、燈影煎堆等。他說:「我怕到囝囝長大後,再品嘗不到這類食品,大家怕麻煩不再整。」他為現在難找到好味的白糖糕、夾餅、b油餅與蘿蔔酥餅等感可惜,他就是喜歡原味道。

全力以赴造人

諾懿的囝囝峰睿(小春雞) 兩歲多,有子萬事足,但他跟太太還是想添多個孩子,問他是否要為小春雞添鼠妹妹?他笑說:「真係唔好意思!我好唔生性,追了一年都未追到,來年我會繼續全力以赴。」

他拍《天天開運王》與玄學家麥玲玲及李丞責等一起開工,諾懿說:「3名師傅都話我今年應該得,仲好大機會是女兒。我真係好想今或明年可以給小春雞添一個妹妹或弟弟一起成長,這是我畢生志願。一家四口,do re mi fa齊晒,樂也融融!」

場地:Fivez Fitness & Wellness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今日相關新聞
多功能小生黎諾懿 為保港式原味道進軍飲食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