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昨日從北京抵達法國巴黎機場的旅客均戴上口罩。(美聯社)
放大
 
美國參議員舒默促請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應對疫情。(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高比拜仁墜機前機師通話曝光
伊朗客機降落衝出跑道 機上135人未傳傷亡
阿拉巴馬州船塢大火 8死
高比拜仁溘逝 曼巴精神長存
專機紀錄良好 疑濃霧肇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參議員倡緊急狀態應對疫情
特朗普:美病例很少但值得密切關注

【綜合報道】美國出現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代表紐約州的美國國會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促請美國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舒默表示,要求進入緊急狀態,並非製造恐慌,而是令聯邦疾控中心可按照法例,獲得對抗傳染病的8500萬美元的緊急額外撥款,用作篩檢疑似染病人士、追蹤病毒擴散等用途。

特朗普:美中密切溝通疫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美國和中國正就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保持密切溝通,雖然美國目前通報的病例很少,但值得密切關注,美國已經向中國和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將提供任何必要的幫助,又表示美國專家很了不起。

美國聯邦疾控中心及出現確診病例的地方壎苀〞虪縝w撫市民,促他們毋須過度恐慌,因為美國目前出現的個案,患者都是最近曾到武漢旅遊,或是來自武漢地區的人士,暫時未有本地人傳人個案,認為本地傳染病毒風險仍偏低。

美110病例符合調查

自中國武漢而起的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蔓延,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周一表示,美國在26個州共有110名符合調查病例(PUI),接受中心的監測。

CDC呼吸道疾病暨免疫中心主任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指出,直至昨日確診「武漢肺炎」病例仍為5例。

梅森尼爾表示,這種病毒並未在美國社區內傳播,因此CDC評估,目前對民眾的風險仍低,在110名符合調查病例,其中32名檢測結果呈陰性。

截至昨日,美國境內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增至5例,其中加州2例,亞利桑那1例,伊利諾州1例,華盛頓州1例。

梅森尼爾指出,將會繼續在紐約甘迺迪機場、洛杉磯國際機場、三藩市國際機場、亞特蘭大國際機場與芝加哥歐海爾機場,篩檢來自武漢的旅客。

梅森尼爾並說,預期未來幾天CDC的旅遊疫情建議將有所調整,但她並未提供細節。

美對中國旅遊警示再升級

另外,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美國國務院領事事務局周一更新赴中國旅遊警示至第三級「重新考慮是否前往」。

領事局指出,由於在武漢發現新型冠狀病毒,建議民眾重新考慮是否前往中國,部分區域的風險增加。

領事局24日已將中國湖北省的旅遊警示調整為第四級,也就是最嚴重的「請勿前往」。

 
 
今日相關新聞
美參議員倡緊急狀態應對疫情
多國宣布將從武漢撤僑 美國日本最快今派包機
彭博:武漢肺炎蔓延湖北 恐影響iPhone供應鏈
蒙古關邊境 大馬禁湖北人進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