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俄日本人被指圖竊機密 逐出境

[2020.01.28] 發表

俄羅斯昨(27日)表示已就一名日本人涉嫌企圖獲取「機密資料」一事,傳召日本外交官員及提出抗議。有匿名俄方外交官員透露,該持採訪簽證日本人於去年12月25日,意圖獲取關於俄國遠東軍事機密被捕;俄方予以警告及命令離境,他便於翌日離開俄國。在莫斯科披露事件前,日本警視廳上周六逮捕了曾任軟銀集團(SoftBank)部長的荒木豐,指他涉嫌竊取該電訊公司專利資料交予一名2017年春起駐日俄國官員。日媒稱,警方懷疑俄國駐東京大使館商貿官員從事間諜活動。

(法新社/時事通訊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軍機阿富汗墜毀 否認被擊落
【綜合報道】美國國防部證實,一架軍方飛機昨日在阿富汗加茲尼省墜毀,但否認是被阿富汗塔利班武裝份子擊落。軍方發言人在聲明中,未有交代墜機原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