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黨2019年籌款居首 3,080萬穩超其他黨派

[2020.02.01] 發表
圖為2018年8月23日,保守黨全國大會即將在哈利法克斯召開。(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的籌款機器在2019年的最後3個月似乎已至強弩之末。加拿大選舉事務署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一向以籌款見長且籌款數總是超過其他政黨的保守黨,在該段期間內籌款數落後自由黨。不過儘管如此,從整年而言,保守黨的籌款數仍居各黨之冠。

2019年最後一季各黨籌款數下降是可預期的,因為聯邦政黨從年初就開始向支持者籌款,以備10月舉行的大選之用。

但2019年第4季保守黨籌款數下降幅度最大。該黨在10月至12月期間,共向31,500名支持者募得410萬元,而6至9月期間,該黨從62,000名支持者募得1,010萬元。

自由黨第4季自46,000名支持者募得480萬元,降幅較小。前一季則從53,300名支持者募得720萬元。

不過,整年而言,保守黨仍是最能募款的政黨。該黨2019年共募得3,080萬元,自由黨募得2,100萬元,新民主黨募得800萬元,綠黨募得650萬元。

保守黨2019年總募款金額破歷年紀錄。該黨之前的募款紀錄為2015年的2,900萬元。

由於2019年10月大選選出的是一個自由黨少數黨政府,故加拿大選務署公布的募款數字在最近的未來格外重要。如果少數黨政府被推翻,加拿大便需重新舉行大選,屆時各政黨將會花更多錢。

自由黨2019年募款金額雖不如保守黨,但自由黨發言人卡利(Braeden Caley)表示,由募款數字及選舉結果來看,加拿大人仍支持自由黨政策。他說:「加拿大自由黨良好的財務狀況及效率意味著,進入2020年我們仍有堅強的實力並對隨時重新舉行大選有所準備。」

更多加國新聞
4青少年持槍劫路人 警方拘控3嫌犯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拘捕在士嘉堡持槍行劫1名20歲青年的童黨。 警方稱,劫案發生在本月25日,現場是士嘉堡華登路夾芬治路附近,有4名歹... 詳情
駕同款車遭點錯相 慘被槍殺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方昨(31)日表示,導致去年11月13日在賓頓市一宗點錯相奪命案的主因,是因為區內愈趨猖獗的幫派暴力。 23歲的J... 詳情
駕電動單車女子遭車撞死 肇事司機逃離現場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昨(31)日發生奪命交通意外,1名駕駛電動單車的女子遭路過汽車撞死。肇事司機未 有留在現場。 意外發生在清... 詳情
駕泥頭車推開公路上房車 司機被控不小心駕駛罪
【明報專訊】上個月在401公路近灣景路一節路面,駕駛1部泥頭車推開一部房車的50歲韋比市司機已被控以不小心駕駛罪名。 事件發生在1月1... 詳情
6層高柏文去秋起電梯故障 年老及患病租客怨聲載道
【明報專訊】多市東約克Cosburn路185號的一棟出租柏文大廈自去年秋季以來一直沒有電梯服務,令居住在該棟大廈內的租客們怨聲載道。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