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報告指控欺詐
瑞幸股價挫逾10%

[2020.02.01] 發表
受到新冠狀病毒爆發衝擊,瑞幸咖啡股價本周下跌了23.7%。

【明報專訊】沽空機構渾水研究(Muddy Waters Research)收到一份匿名報告稱,中國咖啡連鎖店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 Inc.)自2019年第三季度起偽造其財務和運營數據。

瑞幸咖啡周五在納斯達克收盤下跌10.74%,至32.49美元。金融資訊機構MarketWatch尚無法證實這份長達89頁報告的真實性。

該報告稱,匿名作者說觀看過11,260小時的門店視頻,每門店的商品數量第三季被誇大69%,第四季被誇大88%。

另一沽空機構香椽研究(Citron Research)則一直對瑞幸咖啡青睞有加。該公司在推特上稱也收到了報告,但「與競爭對手的電話確認了財務狀況」,香椽認為「這份報告缺乏準確性」,並補充說,瑞幸的業務在中國「非常火爆」。

受到新冠狀病毒爆發衝擊,瑞幸咖啡股價本周下跌了23.7%。

在過去的三個月中,瑞幸的股價飆升了59.2%,而標普500指數在此期間上漲6.4%。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