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工會堅持爭取更高薪酬福利
教育廳長稱倘沒解決途徑始引入復工法遏教師工潮

[2020.02.04] 發表
安省教育廳長萊斯(右)昨天向中文媒體通報了省府與教師工會開展集體合約談判的最新進展。(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昨天(3日)在通報省府與教師工會開展集體合約談判的進展時再次強調說,省府現時仍側重於與教師工會達成協議,讓學生留在課堂內,如果沒有其他解決問題的途徑,才會考慮引入復工法案來阻止工潮的爆發。

安省教育廳長萊斯昨天上午應當谷北選區的華裔省議員柯文彬的邀請,在後者的選區辦公室向中文媒體通報了省府與教師工會開展集體合約談判的最新進展。

他指出,省府在上周五與安省小學教師聯會在調停員的調解下重返談判桌,儘管省府再次確認,並願意以書面形式來做出保證,將保留全日制幼稚園,但工會依然要求獲得更高的薪酬和福利。

他說:「這種情況曾在過往發生,在前安省省長韋恩執政的時期發生過,也在前安省省長麥堅迪執政的時期發生過,真是受夠了。」

萊斯還指出,自安省進步保守黨上台執政以來,省府向公校教育體系投入了更多的經費撥款,以今年為例,省府向公校教育體系投入的經費撥款比去年多了12億元。

他舉例說,省府向教育系統的第一線投入更多的金錢;制訂了為期4年的數學戰略方案,取消了前自由黨政府的「發現式數學」的教材,回歸基本;興建學校;將用於精神健康的經費撥款增加一倍等。

萊斯在談及安省教師的薪酬標準時舉例說,安省中學教師的平均年薪是9.2萬元,收入之高在加國各省和地區中僅次於阿省,與世界上其他國家相比也位居前列。他說:「但他們繼續罷工,這是不能接受的。」

萊斯承認,教師發動罷工給學生和家長造成了真正的影響,包括家長在經濟方面遭受的影響。

他指出,省府為了給家長提供支援,已提供了經濟補貼。此外,省府與家長們在一起,希望提高人們對罷工的關注和警覺意識,並側重於與工會達成協議。

他說:「如果家長們出聲,可能會對工會有影響。」

更多要聞一
調解員介入未能取得突破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系統工潮還沒有解決﹐多倫多市府的勞資談判又進入難關。 多倫多市府昨(3日)要求勞工廳頒布「不調停報告」(no-bo... 詳情
團體廣告刊主流報章 促教師停用孩子謀私利
【明報專訊】正當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與省內4大教師工會的集體合約陷入僵局,工會發動的工業行動繼續升級之時,一則與教師工會唱反調的全版廣告在上周... 詳情
電話推銷「知道了」變同意 無辜者冤枉付數千元保費
【明報專訊】有不少市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銀行及與銀行有關聯的保險公司收取所謂的「信用卡保險費」,有市民在看到媒體報道後向銀行追討,拿回近4... 詳情
安省推出新車牌 深藍底襯白號碼
【明報專訊】安省推出新的汽車車牌和駕照﹐購買新車牌費用為59元﹐駕照更新費用是否調整沒有說明。 昨天(3日)安省政府公布了全新設計的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