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會副會長促返崗位:不夠裝備就落更 全港攬炒

[2020.02.07] 發表

【明報專訊】罷工昨踏入第四天,醫學會副會長林哲玄昨呼籲醫護緊守崗位。就醫護擔心保護裝備未夠規格,林哲玄反問醫護初心為何,「不夠(保護)衣物就可以『落更』,全港人『攬炒』?」

醫管局員工陣線副主席羅卓堯回應稱林哲玄雙重標準,「有私家醫生診所因為無口罩而不開門,無法分擔公院負擔,他(林哲玄)會否要求那些診所無口罩亦照開門呢?」他又稱要求不可秋後算帳,重點是醫管局有否尊重《基本法》第27條所保障的「罷工權利」。

香港社區協會組織協會(社協)聯同林哲玄及香港護理專科學院(護專)院長黃金月開記者會,呼籲醫護緊守崗位。林哲玄說,醫護要「向前看」,政府防疫政策有進步空間,病人受直接影響的話應回到崗位。

被問有醫護憂裝備未夠規格,林哲玄說裝備規格要按實際情G,「不夠(保護)衣物就可以『落更』,全港人『攬炒』?」他說相信香港人對醫護的期望不是如此。

記者再問,有私家醫生因不夠口罩而停業,會否同樣呼籲他們緊守崗位;林回應稱停業私家醫生只屬少數,而政府為醫學會提供600盒口罩,其實是盼醫生緊守崗位。

「不贊成成年人做事 別人不追究」

至於會否主張醫管局不應秋後算帳,以緩和勞資雙方對立,林說:「不贊成成年人做了事情,要求別人不追究」,但不清楚罷工醫護有否違反與醫管局簽訂的僱傭合約。

社協社區組織幹事彭鴻昌稱,過去幾天收到不少病人來電,部分人覆診需延期,他說病人覆診延期涉多種因素,包括醫護罷工及流感高峰期。彭強調,無意於道德高地指摘罷工醫護,只是想讓社會知道事實,「病人無辜受害」,促政府、醫管局及工會盡快會面談判。

黃金月又表示,已招募40名不在職護士,10人已登記到公院病房服務,其餘30人負責前線護士輔導熱線等。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科大小箱40分鐘驗新肺炎 深穗疾控採用 可隨時供港府
【明報專訊】科技大學物理學系團隊研發便攜式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儀,由取樣到檢測結果只需40分鐘,較現有技術的1.5至3小時快。檢測儀大小如工具箱... 詳情
泥頭車地盤撼輕貨 司機不治
【明報專訊】一名中年男工人昨早在東涌一個地盤駕駛泥頭車時,撞向一部輕型貨車,泥頭車輕微損牷A司機昏迷,送院搶救不治。據了解,司機本身有患病紀... 詳情
【明報專訊】6名男女上月30日晚在元朗西鐵站連儂牆看防疫文宣時,遭多人持武器圍毆,事後受傷送院。其中3名傷者昨在民主派元朗區議員陪同下講述受...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動員街坊尋人 琛哥雪中送罩
【明報專訊】近日口罩難求,有伯伯甚至因為冇口罩用,接受電視節目訪問時流下男兒淚,節目播出後引起好大迴響。荃灣區議會主席、公民黨陳琬琛動員唔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