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麗名傷後首復工 食嗎啡與周嘉洛拍H戲

[2020.02.07] 發表
撞斷了左5條肋骨的滕麗名表示受傷後,最大禁忌是不能大笑。(攝影/記者:鍾一虹)
滕麗名在日本滑雪不慎受傷,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網上圖片)
幸得老公(左)悉心照顧,滕麗名(右)可在日本好好養傷。(資料圖片)
周嘉洛(右)大讚「媽咪」滕麗名(左)專業,拍攝時一點都不覺對方受傷。(攝影/記者:鍾一虹)

【明報專訊】滕麗名之前在日本滑雪旅行發生意外,需要入院留醫,因而暫停無釆@《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拍攝工作。昨日她正式復工,並與戲中兒子「廢青安」周嘉洛拍H上戲。滕麗名受訪時回想受傷經過,表示去年12月28日在日本滑雪期間,滑雪場內的鋼鐵樓梯積了冰,她不慎跣倒,撞斷了左邊5條肋骨,笑稱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更感激老公要處理公事外,還要分身港日兩地飛來飛去照顧她。

滕麗名(阿滕)憶述當時情G:「我隻手隋窾く楫O,被塊板撞到,斷了左邊5條肋骨,有幾條斷了幾節,又插傷了個肺,內出血。(一度情G緊急?)都係,好彩大難不死,內出血抽了兩日,出血壓住個肺,個肺萎縮,縮髐W去,影響講唔到洁A講兩句就唔夠氣,每一句都要由我老公代言。」

唭C起身感困難

遇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嚴峻,醫生擔心阿滕受傷後肺部虛弱,惹上細菌就會很大件事,勸誡她出院不適宜即時搭飛機回港,故她出院後便逗留位於青森的酒店,靜養多一星期才回港,她說:「我個傷口回香港才拆線,會靚齱A亦想找醫生繼續跟進情G。」談到傷勢進展,她說:「好番好多,內出血問題已解決,要鍛煉個肺,始終個肺壓住兩星期,肺功能會有一點受影響,要努力吹波波,現在已吹到3個波波,一般行走無問題,但唭C、起身、轉身有困難,傷5條肋骨要時間康復,半年內不能再碰到受傷,預算1年後才完全康復做運動。」

難忘的44歲生日

阿滕表示傷口未癒,最大禁忌是不能大笑,她說:「傷肋骨好痛,真的試過痛到睡不好,醫生開了嗎啡藥給我,我有需要才食,但唔想太過依賴藥物,今日(昨日)竟然跟周嘉洛有些H戲,要做轉身動作,所以要食鷖艦至開工。」她坦言1月底度過44歲生日非常難忘,負傷走出醫院露台拍個照,又要返回病H休息,她坦言:「咁大個女,第一次痛到喊,做手術抽內出血,真係好痛,有條管放入體內兩日,每兩小時引血出來,條管刮住傷口、肺、氣管,簡直好似換金魚缸水咁,我覺得今次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劉丹發燒停工

她透露受傷後,老公非常肉痛,並說:「肉赤死佢,但我就開心死,未見過佢咁緊張,我點發脾氣都得。今次真係辛苦佢要兩邊走,不過我都好惜他,讓他今個月去加拿大旅行,但未知疫情發展如何,要睇飛機能不能去。」阿滕有感傷後已休息了1個多月,故希望盡快返回劇組,避免影響製作,她說:「走了好耐,個劇本改了好多,丹爺(劉丹)病倒了,發燒同咳,所以劇組找我,我話簡單工作ok,就提早完假開工,我知丹爺都好番好多,9號都開工。」

周嘉洛與阿滕補拍幾場之前尚未完成的母子戲,他表示一直有慰問阿滕,知道她狀態已好了很多,不過在片場堹d意到她做起身、唭C的動作,有點不銇間A自己會主動上前攙扶,但阿滕會忍住傷痛,盡量不表露人前,他說:「她很專業,演技無生疏,埋位就自然有阿媽氣勢,我好掛住阿媽帶住我做戲,有得問、有得答的感覺返來啦!」

記者:鍾一虹

更多影視
江華撐護士大仔 自願到隔離病房工作
【明報專訊】江華與麥潔文的大仔陳耀淙(Bryan)是醫院內科(胸肺科/呼吸科)護士,任職3年,近期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有指他自願到隔離病房... 詳情
鄭欣宜難忘與肥姐食物中毒
【明報專訊】鄭欣宜與英健朗(小占)主持ViuTV節目《最愛母飯開》,今晚最後一集,欣宜大爆媽媽沈殿霞(肥姐)曾因食物中毒入院。 她憶述... 詳情
陶大宇狠批美女準廚菜式
【明報專訊】陶大宇與郭政鴻主持ViuTV新節目《辣伙頭》下周一(10日)首播,8名美女準廚鄧月平、洛兒、陳欣妍、陳海寧、蘇菲、沈殷怡、郭奕芯... 詳情
朱晨麗蘇州陪母 暫不回港
【明報專訊】朱晨麗早前回蘇州過年,陪伴雙親及婆婆,日前她傷心透露婆婆離世的噩耗,連日來為婆婆身後事奔波,她表示已送婆婆最後一程。她說:「婆婆... 詳情
黃心穎秘密出走滑雪
【明報專訊】黃心穎去年4月與許志安爆出「安心」車廂偷食事件,形象直插谷底,她一度避走美國。潛水8個月後,黃心穎去年12月突然高調回港,有指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