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沖基金Elliott Management
入手軟銀逾25億美元股份

[2020.02.07] 發表

【明報專訊】CNBC周四確認,億萬富豪辛格(Paul Singer,圖)旗下的對沖基金Elliott Management已投資逾25億元於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此一投資由辛格的兒子戈登(Gordon)所領導。Elliott高層人員已與軟銀創辦人孫正義及他的一些副手見過面。Elliott催促軟銀回購介於100億和200億元之間的股票,並改善它的管理。

Elliott在一份聲明中表示:「Elliott對軟銀的重大投資反映出它堅強的信念,即市場嚴重低估了軟銀投資組合的資產。」軟銀集團和其高知名度願景基金(Vision Fund)在投資數十億元於辦公室空間共享公司WeWork數月後,引起關切。

WeWork雖被視為矽谷的新興寵兒,但沒有多久便出現財務困難,使得軟銀集團必須再投資50億元取得WeWork控制權。

此一投資代表了願景基金一次眾目睽睽下的失誤。願景基金傳統上都會經由投資全球有前景的新創公司而創造令人驚艷的回報,包括Slack和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 Technologies)。

軟銀集團未對CNBC的此一報道回應。《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首先報道此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