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停留328天 女太空人創紀錄返抵地球

[2020.02.07] 發表
科克昨日和另2名太空人搭乘聯盟號(Soyuz)太空船返回地球。(路透社)

【明報專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女太空人科克(Christina Koch),在太空中待了長達328天,成為單次任務中在太空停留最久的女性,昨日下午已和另2名太空人順利返回地球。

41歲的科克去年3月14日抵達國際太空站(ISS)執行任務,因NASA正在進行「阿提米絲計劃」(Artemis program),目標是重返月球並且登陸火星,科克剛好為研究員提供觀察長時間待在太空中對女性是否產生影響的機會。

科克這次太空任務原本只有6個,為蒐集上述研究所需的數據才延長至328天,這也讓她打破NASA女太空人惠特森的288天紀錄。目前單次任務中在太空停留最久的是NASA太空人凱利,長達340天。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