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中醫藥抗疫 患者治療率達95%

[2020.02.17] 發表

江西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表示,在該省,中醫藥參與新冠肺炎患者治療率達95%。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江西省衛健委、省中醫藥管理局堅持中西醫並重,統籌中西醫資源,在新冠肺炎防治工作中建立健全中西醫協同機制,要求該省各級定點醫院必須建立完善中西醫會診制度,確保醫療救治定點醫院至少有一名中醫醫師全程參與新冠肺炎醫療救治,確保所有疑似、確診病例第一時間用上中藥。江西省中醫藥管理局局長謝光華表示,該局先後研究發布了兩版《江西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中醫藥防治方案》,第二版方案還增加了熱敏灸預防方。

目前,江西省向醫學觀察人員、疫情防控一線的醫務人員等易感人群免費發放預防中藥累計28.7萬人次,並為該省赴湖北隨州醫療隊員配備預防湯劑。

更多中國新聞
停課不停學惹怨 釘釘出線上授課 學童狂負評望下架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導致的武漢肺炎持續蔓延,內地各地院校延遲開學日,不少學生需要暫時停課,不過阿里巴巴旗下的手機程式釘釘卻因而受惠,皆因... 詳情
內地防範新冠肺炎疫情,各級學校延遲上學,但在「停課不停學」政策下,2月11日起內地多個省、市開始線上開學,結果出現一堆尷尬的趣事。 有... 詳情
在家用餐抗疫 冷凍食品庫存告急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家庭在家用餐的頻率大增,導致內地冷凍米麵食品需求量大增,三全食品日前公告指出,水餃麵點等作為家庭備餐的作用突顯,冷... 詳情
內地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有民眾擔憂病毒試劑的準確性問題。浙江寧波餘姚市一名66歲顧姓男子曾是早前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他在隔離觀察時,經5次病... 詳情
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湖北省政府祭出嚴厲措施;多個市政府早前亦收繳麻將等,防止民眾聚會。然而網絡流傳,湖北孝感市早前有一家三口在家中打麻將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