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匪雙車當街夾擊 劫走千萬現金

[2020.02.17] 發表
台中驚傳雙車夾擊、劫走千萬現金的街頭搶案,警方昨陸續逮捕搶匪。

【明報專訊】阮姓男子15日下午開車行經台中市五權西路、文心南五路停等紅燈時,遭兩輛車前後攔截,至少5人下車打破阮轎車車窗,搶走車內兩個現金手提袋後逸,阮的頭部也遭受攻擊。警方前晚陸續查獲楊姓男子等7名犯嫌到案,起出107萬元現金,正追查其他共犯和贓款。

聯合報報道,據了解,阮供稱被搶走現金高達一千萬元,但對於此龐大現金來源卻說法不清,警方不排除搶案是詐騙集團黑吃黑,除依強盜案偵辦,也擴大追查。

據調查,46歲阮姓男子是越南歸化台灣人士,前天下午四時許,阮駕駛一輛豐田轎車,行經南屯區五權西路、文心南五路口時停等紅燈,突然有兩輛轎車前後包夾攔住阮的轎車,隨後5名男子下車分持球棒、開山刀等凶器,破壞阮右側前後車窗玻璃,攻擊阮的頭部、背部,阮頭部被棍重擊、背部也被砍傷,歹徒隨後並取走放在車內右前座裝有千萬現金的兩個手提袋。

警方根據歹徒租賃車號追查,前天深夜11時左右逮捕涉案的卅歲楊姓、廿七歲卓姓男子及一名少年。

警詢時嫌犯供稱,全案是因詐騙所得分贓不均所引發,搶到的現金只有107萬元,並非阮所供稱的千萬元;由於被害人對金錢交代不清,且還有共犯在逃,警方先依強盜罪嫌偵辦,並報請檢方指揮擴大追查。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各行各業都受到影響,捐血中心也不例外。高雄三民捐血站位於捷運站內,因交通便利,平時來捐血的民眾絡繹不絕,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